摩拜发现数百共享单车进报废厂:多数完好 警方介入

摩拜发现数百共享单车进报废厂:多数完好 警方介入
2018年11月14日 13:4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微信公号“深圳大件事”

  深圳数百辆共享单车被当废铁运至佛山报废厂?近日,深圳一家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后台数据发现,有近千辆正常状态运营的共享单车被非正常移动。经了解,这些单车被运往佛山一报废厂拆解报废。目前,深圳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据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根据后台数据赶至现场后发现,这批共享单车所在的位置是在佛山顺德华南国际物流钢铁交易中心附近的一家报废厂,现场不少车辆被暴力拆卸报废。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图片显示,现场有包括摩拜单车、ofo在内的数百辆共享单车堆积在一起,其中多数单车完好无损,经清点现场至少有超过500辆单车。

  “我们在现场用手机扫描车身二维码,是可以正常打开车锁的。”据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对服务期满的摩拜单车,会与专业的资源回收再利用机构合作进行回收、拆解、再利用。摩拜单车从未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报废车辆,且被送往该处的摩拜单车都是处于正常运营状态。

  “关于车辆报废和回收,ofo都有自己的报废流程和渠道。”ofo方面表示,此前已得知这一情况,但具体涉及单车数量以及车辆状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由于此次给摩拜单车固定资产造成严重损失,摩拜单车方面已经报警。记者从深圳南山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 深圳数百共享单车被运至报废厂:多数完好 警方介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