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第三季度营收12.766亿元 同比扭亏

虎牙第三季度营收12.766亿元 同比扭亏
2018年11月13日 06: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早间消息,虎牙(NYSE:HUYA)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虎牙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12.766亿元人民币(约合1.8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3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18.8%;净利润为5680万元人民币(约合8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30万元人民币。

  主要业绩:

  - 虎牙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12.766亿元人民币(约合1.8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3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18.8%;

  - 虎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680万元人民币(约合8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30万元人民币;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衍生债务的公允价值损失以及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收益),虎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210亿元人民币(约合17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540万元人民币;

  - 虎牙第三季度平均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494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3860万人相比增长28.2%;

  - 虎牙第三季度平均MAU达99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8630万人相比增长14.6%;

  - 虎牙第三季度总付费用户人数达42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300万人相比增长37.8%。

  高管评论: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先生评论说:“我们很高兴在本季度再次取得了强劲的财务和运营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18.8%,并获得了稳健的盈利。我们的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14.6%,尤其是得益于我们的移动化策略,移动端月活用户数增幅明显,同比增长达28.2%。此外,付费用户数达到42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8%,这反映了用户对我们内容价值的认可。”

  “我们在电竞领域持续的战略投入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我们直播了更多的主流电竞赛事以及自制赛事。同时,这些广受欢迎的世界级电竞内容也带来了创新高的观众数目。为增加在电竞产业的影响力,我们不仅对内容生态继续投入,并且也开始参与运营电竞战队和主办更多赛事。随着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对电子竞技的兴趣日益增长,我们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为进一步优化内容覆盖并快速扩大我们的用户群体,我们会继续对该领域的投资。”董荣杰总结道。

  虎牙首席财务官沙大川先生评论说:“受益于健康的用户规模内生增长,这个季度我们取得了强劲的收入增长和稳健的运营业绩。我们重视主播对其观众社区的服务,持续提升用户的参与度,而付费用户的良好增长趋势,进一步验证了我们所看到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在电竞、新产品和技术上进行投资,以推动用户增长,同时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加强与我们平台内容创作者的合作伙伴关系。”

  财务分析:

  营收:

  虎牙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12.766亿元人民币(约合1.8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3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18.8%。

  虎牙第三季度直播营收为12.165亿元人民币(约合1.7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524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20.2%,主要由于每付费用户支出增长和付费用户人数增加。付费用户人数的增加,则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了移动策略、虎牙平台上所提供的内容的多样化、以及公司继续在将活跃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的问题上付出努力。

  虎牙第三季度广告及其他营收为6010万元人民币(约合8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2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92.9%。这种重大的增长反映了公司在扩大广告服务业务方面继续付出的努力,以及与其商业伙伴一起将流量和流媒体内容变现。

  营收成本:

  虎牙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10.829亿元人民币(约合1.57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103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12.2%,主要由于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长、带宽成本增长以及薪酬和福利成本增长。

  虎牙第三季度收入分成费用为8.440亿元人民币(约合1.2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51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25.0%,主要由于虎牙平台上的虚拟物品销售额增长以及公司继续投资于海内外市场上的电子体育内容和内容创作者。

  虎牙第三季度带宽成本为1.740亿元人民币(约合25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3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66.8%,主要由于虎牙平台上的用户基础增长,且直播视频的质量改善,从而使得带宽使用量增长,但被内容发布新技术的部署所带来的带宽利用率的效率改善所部分抵消。

  毛利润:

  虎牙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937亿元人民币(约合28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20万美元相比增长164.5%。虎牙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5.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6%,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虎牙加强了商业化措施、继续对规模经济加以利用和技术创新。

  支出:

  虎牙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7460万元人民币(约合10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90万元相比增长52.6%,主要由于研发员工的薪酬和福利增长,以及与第三季度中新授予的股权奖励相关的支出增长。

  虎牙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6170万元人民币(约合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2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91.6%,主要由于公司为提高虎牙的品牌知名度和推广电子体育内容而采取了加强措施,并在夏季假期中与多种营销渠道进行合作,从而使得营销和促销支出增长。

  虎牙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120万元人民币(约合10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3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90.7%,主要由于与新授予股权奖励有关的股权奖励支出增长,以及由于管理人员的薪酬和福利增长。

  运营利润/亏损:

  虎牙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270万元人民币(约合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341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虎牙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6150万元人民币(约合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为3010万元人民币。

  净利润/亏损:

  虎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680万元人民币(约合8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3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衍生债务的公允价值损失以及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收益),虎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210亿元人民币(约合17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540万元人民币。

  每股净利润/亏损:

  虎牙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利润为0.26元人民币(约合0.0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净亏损为0.39元人民币。虎牙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1股A类普通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虎牙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净利润为0.55元人民币(约合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净亏损为0.35元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与现金流:

  截至2018年9月30日,虎牙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存款总量58.736亿元人民币(约合8.552亿美元)。

  在第三季度中,虎牙的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2.377亿元人民币(约合34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8720万元人民币。

  业绩展望:

  虎牙目前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公司总净营收将在14.00亿元人民币到14.40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88.9%到94.3%。这一预测反映了虎牙基于市场和经营状况而作出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改变。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虎牙直播管理团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1月12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9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结果。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1-888-317-6003

  国际:+1-412-317-6061

  中国香港:800-963-976;+852-5808-1995

  中国内地:400-120-6115

  会议接入码:3053644

  在2018年11月19日前,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 +1-877-344-7529

  国际:+1-412-317-0088

  会议接入码:10125990

  此外,虎牙直播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huya.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虎牙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收盘下跌0.48美元,报18.50美元,跌幅为2.5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晚上6点34分(北京时间13日早上7点34分)的盘后交易中,虎牙股价上涨1.49美元,至19.70美元,涨幅为8.05%,过去52周,虎牙的最高价为50.82美元,最低价为15.25美元。(唐风)

虎牙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