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红人“双11”火爆 霸屏开场1小时淘宝女装前10

微博红人“双11”火爆 霸屏开场1小时淘宝女装前10
2018年11月12日 0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去年“双11”当天,活跃在微博上的红人强势抢镜,当天4个红人店交易额破亿元大关。而随着红人电商的与时俱进,不断融合新的消费潮流,微博也持续发力赋能,不断完善红人电商生态。

  今年“双11”微博上的红人持续火爆,6家红人店交易额破亿,相比去年增加了2家。开场1小时后,淘宝女装交易额排名前10都被红人店抢占,前30则有25家红人店。红人店ASM ANNA的排名更是超过韩都衣舍等知名品牌店。红人电商MCN化趋势越发凸显,与微博有深度合作的电商机构几乎“囊括”了淘宝女装交易额排名前30的红人店。

  微博红人电商持续发力

  开场10分12秒,在全网交易额急速飙升下,共有11家红人店铺进入全网女装行业前30。其中时尚红人@张大奕eve 的“吾欢喜的衣橱”店铺一度冲到全网女装行业第2位。值得一提的是,红人机构“如涵”开场2分38秒旗下红人店铺交易额便宣告破亿。

  红人店的整体交易额进一步增长,今年再次有2家红人店铺进入全网女装行业前10,7家红人店进入女装行业前30,比2017年增加了17%。

  美妆品类持续了去年的火爆。美妆红人@张沫凡MOMO 的夜茉莉套装 开场3秒后便宣告售罄。美妆红人@俊平大魔王 创立的品牌JUNPING,开场80分钟的交易额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总销售额较去年实现翻倍增长。

  除了头部红人店,新晋红人店也取得了优异的销量,也呈现出微博红人电商生态构建的愈发完善。时尚红人@jill大姐姐,今年交易额同比暴涨570%,在淘宝女装行业跻身前20名。

  新品类依托微博开启新篇章

  从微博等社交平台获取流量,是红人电商区别于传统电商的重要特征。红人通过人格化的原创内容吸引粉丝,并通过图片、视频、直播等丰富的形式与粉丝进行持续互动,使粉丝认同其所推荐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从而形成个性化的品牌形象,再将粉丝转化为用户。

  随着红人电商迅猛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多的红人涉足领域便不在局限于美妆服饰,而是依托自己在微博平台的粉丝群体,并结合微博平台的扶持政策,开始积极拓展新类目,如母婴、美食、家居等行业。今年6月艾瑞《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也显示,公众对生活消费领域网络红人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主要表现在母婴、家居、美食等领域。

  在微博拥有624万粉丝的@雪梨Cherie不断在服装店、饰品店、母婴店、生活馆(保温杯、床单被罩、拖鞋等)领域开疆拓壤;拥有930万粉丝的@张大奕eve则在服装店、美妆店、内衣店、家居馆实现了新品类拓展;拥有1457万粉丝的@李子柒进军美食界,旗下的美食店更是人气爆棚。

  夯实微博红人电商影响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特别指出,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更是凭借其裂变式的传播方式和粉丝沉淀能力,成为大多数网络红人必选的运营平台。

  微博红人电商影响力也日益凸显。截止目前,微博上有超过 5万活跃的电商红人,合计覆盖粉丝数量达5.88亿。微博电商工具也带来了更好的转化效果,微博橱窗用户增至432万,通过微博橱窗的下单转化率也比直接发布商品链接的转化率提升了3.2倍。

  值得一提的是,更多的红人账号选择在微博孵化成长,虽然众多网络平台都可以孵化红人,但基于微博独有的粉丝关系和社交分发机制,为电商类红人账号的粉丝积累和深入运营提供了最大的便利与变现可能。

  微博在今年9月正式宣布升级电商红人策略,帮助红人提升曝光,促进账号与用户建立关系,同时重点打造导购商业生态,进一步推动红人电商生态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