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FF计划2020年IPO 新一轮融资或于近期公布

消息称FF计划2020年IPO 新一轮融资或于近期公布
2018年11月12日 12:56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36氪

  作者:张嫣

  11月12日,36氪从FF美国内部高管处独家获悉,公司目前新一轮融资计划正在推进中,与此同时,FF美国公司上周高层内部会议中决定,将启动2020年IPO——比公司此前制定的上市计划提前了3到4年的时间。

  据FF美国一位参会高管透露:“公司目前估值超过100亿美金,远超当初恒大投资FF时仅45亿美金的市场估值。”此前,FF方面对外透露:FF美国净资产价值超过6亿美金,债务仅为数千万美金,资产远大于负债。

  此外,知情人士表示,FF目前签约的美国投资银行Stifel(斯提夫尔)有可能凭借帮助FF融资的优势,而成为FF计划在2020年IPO时的服务商,Stifel曾为多家著名企业提供过融资顾问服务。

  据悉,在Stife的帮忙及推荐下,目前FF融资进程比较顺利,上周FF美国接待了4、5拨投资人前来调研、考察。FF美国高管表示,近期公司已经与来自美国、欧洲、中东的不同背景的多家投资方进行了接触。“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预计还有很多投资者来公司考察以及与YT(贾跃亭)洽谈投资事项。”这位高管说:“相信在Stife的帮忙下,FF会尽快完成 5亿美金的融资,度过阶段性的危机,实现FF91量产。”

  与此同时,近期FF 91首台预量产车G2-8在亚利桑那州完成了5000公里的软件优化及相关开发测试,为量产和更多产品验证正在稳步推进中,FF91第2辆FF 91预量产车也于上周下线。

  10月3日,贾跃亭提出仲裁,将双方的矛盾公开。随后,FF陷入财务危机。

  FF方面表示,遭遇财务困难的起因是投资方恒大健康违约。签署认购协议后,恒大已支付FF方面8亿美元;但FF方面表示,“依然有7亿美元尚未支付”。

  此前,36氪从FF内部人士获悉,为了“获得恒大法拉第中国的绝大部分控制权”恒大方面主动要求签订补充修订协议,代价则是提前支付7亿美元,其中在2018年底前支付5亿美元,在2019年支付2亿美元。但由于目前恒大拒绝付款,贾跃亭于10月3日在香港提起仲裁,要求解除全部合作以及恒大“融资同意权”。FF方面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恒大多次以不同手段阻止公司对外融资。”目前,FF和恒大健康正在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美国时间10月21日(北京时间10月22日),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10月31日FF发出内部邮件,“即将进入2个月左右的过渡期”。“FF公司在财务和人事方面实际上已处于破产状态。”原FF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在10月30日辞职后对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说,“在短期内,它最多只能蹒跚而行。”在此一天前,FF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也宣布离职。

  在此期间,贾跃亭一直寻求新一轮融资,FF方面表示“很快将有结果”。但前路上依旧障碍很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