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张平安:开放终端能力 将更多金融服务聚合到手机

华为张平安:开放终端能力 将更多金融服务聚合到手机
2018年11月08日 17:06 新浪科技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论坛发表题为《科技创新引领智慧金融》的演讲。

  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快速发展,已经融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金融服务发展搭建了全覆盖的使用场景。从移动支付,到公交刷卡,到理财、保险、证券等金融服务,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来实现。张平安表示,华为手机的用户已经在享受移动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在2017年10月,华为与建设银行、支付宝、微商银行等机构联合在华为Mate 10手机上发布了手机盾,利用手机SE芯片存储银行安全证书,形成手机内置盾,安全级别等同于实物盾,丰富了大额移动支付的场景,帮助财务人员和消费者实现随时随地便捷支付。 1年多以来,已经有超过1900万的华为手机用户使用手机盾。

  对于移动终端在未来智慧金融中扮演的角色,张平安表示:未来,手机将打破时空界限,成为移动的智慧金融服务厅,随时随地实现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体验。

  在安全方面,张平安表示,通过科技创新与芯-端-云协同,华为将最高级别金融级安全落地手机,满足移动金融不断提出的更高安全需求,助力移动金融服务的普惠。

  据介绍,在移动金融安全技术方面,华为通过内置inSE安全芯片,令手机实现芯片级、金融级安全防护。麒麟980芯片也受到了央行和银联等众多机构的认可;在底层芯片技术之外,生物识别模块和可信执行环境识别的加入,也将安全等级大大提升;在安全认证方面,Huawei Pay支持可信设备认证、账号认证、实体认证、指纹认证、人脸认证、虹膜认证、声纹认证等,通过多重安全因子的叠加,将误差率降到万亿分之一。

  华为也在不断开放自己的终端能力,包括安全服务引擎,建立全球智慧生态,与金融领域的合作伙伴联合创新,把更多金融服务聚合到手机终端平台上。张平安表示:以前营业厅的服务可以迁移到一台自助机上,华为希望携手合作伙伴把它们放到手机上,让消费者能够安全、便捷地享受到这些金融服务。

  在2018年,华为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将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载入手机,一部手机即可实现线上线下的身份验证,实现公共与金融服务、支付安全、交通出行、社交传媒、电子政务等更多场景应用;在活动现场,华为还与中国银联联合发布了Huawei Pay闪付创新功能“卡码合一”。用户在华为手机上通过指纹验证后即可快捷调出Huawei Pay中默认的银行卡,手机屏幕上会同时出现银行卡非接提示和付款二维码。用户可根据商户受理条件和个人喜好,自行选择是通过非接还是二维码被扫完成付款。

  此外,张平安指出,有了AI赋能,金融服务将更精准、更智慧的服务于人。未来是各种业务智慧地服务于人的时代,消费者需要的并不是一个App,而是App中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华为正在不断探索和践行快服务,通过快服务智慧平台,将转账汇款、刷卡交易、借贷等金融服务,通过自然交互接入日常使用场景,智慧分发给用户。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0月底,Huawei Pay累计接入银行达82家,线下有超过1600万台POS终端支持。相比2017年同期, Huawei Pay2018年发卡量同比增长300%,交易流水与交易量同比增长400%。(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