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轰走了恒大的出纳 许家印急了

贾跃亭轰走了恒大的出纳 许家印急了
2018年11月08日 14:34 界面

  来源:界面 作者:徐秋雨 孟令稀  

  这回,许家印和贾跃亭是彻底“撕破脸”了。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恒大方面委派的出纳员,造成恒大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恒大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诉,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贾跃亭履行合约。

  11月8日,法拉第未来(FF)回应称,恒大对FF的财务状态和资金规划自始至终了如指掌。在10月初对恒大健康提起仲裁后,FF才停止了该出纳员的工作。

  他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贾跃亭和许家印也是有过“蜜月期”的。

  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45%的股份。Smart King全资持有FF,FF的核心人物就是乐视创始人、前董事长贾跃亭。

  资本市场当时对该笔收购交易作出了积极的反应——6月26日,恒大健康股价涨逾66%,乐视网(300104.SZ)涨停。

  没想到,仅仅三个月后,两人的“蜜月期”就结束了。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FF在耗尽8亿美元后要求恒大方面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没有同意,FF就提出仲裁,要踢恒大出局。

  10月8日,FF回应称,恒大方面未能在最初的8亿美元投资之外支付任何承诺的额外款项,还试图获得FF的控制权和所有权,并阻止FF接受任何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到了10月底,FF和恒大健康先后宣布自己在仲裁中获胜,双方又打了几个回合的“口水战”,“吃瓜”群众都看懵了。

  FF91造得怎么样了?

  贾跃亭和许家印打架,最让人忧心的还是FF91的造车进程。毕竟从公布的性能数据来看,FF91都轻松“碾压”同行,十分吸引人——当然,前提是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

  本来贾跃亭承诺说FF91可以在2018年底量产的,跟许家印这么一闹,量产承诺能否如期完成还是个问题。

  FF公布的最新造车进程是在11月6日,FF91预量产车在亚利桑那完成了5000公里的软件优化及相关开发测试。

  贾跃亭个人信用濒临破产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一名“老赖”。 

  据界面数据(公众号ID:tuli_shuju)此前梳理,截至10月9日12时,贾跃亭的周边风险总数高达3529条,其中法律诉讼总数近2900条。

  截至发稿,贾跃亭的周边风险数已经升至3647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