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俞敏洪:互联网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巨大改变

新东方俞敏洪:互联网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巨大改变
2018年11月08日 14: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企业家代表记者见面会”中,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人俞敏洪表示,互联网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巨大改变。

  俞敏洪进一步阐述称,第一,新技术对中国的均衡教育会产生重大影响,让边远地区孩子也能享受优质教育;第二,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第三,数字化的储存和分析能帮助老师更了解学生。

  与此同时,新技术对教育领域也有一定弊端。俞敏洪表示,学生解决难题的能力在下降,专注度也在大大下降。另一方面,中国教育的最终目的没有解决,没搞清楚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新技术可能让学生考试能力提高,但俞敏洪担心,这只能进一步推动中国应试教育极端化的出现。

  俞敏洪希望能够更多运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进行内容改造,让学生得到的内容能帮助实现成长,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独立精神和研究能力。(泽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