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创始人奉佑生:任何平台都应履行好社会责任

映客创始人奉佑生:任何平台都应履行好社会责任
2018年11月08日 01:43 新京报

  映客创始人奉佑生表示,不关心暂时股价的高低,最终企业是否能够超预期发展,是最重要的。“未来一年,我们的使命是让快乐变得更简单。”

  业绩才能支撑真正的价值

  新京报:今年新经济公司都争相去美股、港股上市,你觉得这次上市潮有怎样的背景?

  奉佑生:资本是有一个周期的,有资本大年和小年的问题。我认为有一批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里自然涌现的优秀的代表企业,大家也都到了能够上市的阶段。这个时候上市,都是比较自然的选择。对映客来讲,上市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IPO是一个选择,而不是终点。

  新京报:对映客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是否满意?

  奉佑生:我们并不关心暂时股价的高低,最终企业是否能够超预期发展,是最重要的。企业如何能够进行5年、8年、10年的发展,这是值得去思考的。要回到企业经营业务的本身,股价的高低只是暂时的浮盈,业绩才能支撑真正的价值。

  新京报:直播行业是否已经出现游戏直播和泛娱乐直播的明显分化?二者有哪些差异和优势?

  奉佑生:游戏直播和泛娱乐直播有明显的区隔,两个平台的内容形态不一样,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商业模式都不一样。两种直播平台都有一些短板,在公司经营的过程中,对商业模式如何理解以及在这个商业模式下如何建立对行业的认可,是很值得思考的。

  互信共治,各方面信任是基础

  新京报:今年,国家多部门多次针对短视频、直播进行监管,映客是如何把控内容的安全底线?

  奉佑生:我们的审核团队包括兼职人员有600人至700人,对这一块的投入我们是不计成本的。我们有一整套社区监管规则,一整套违纪封禁措施,目前我们的审核方式包括人工智能对画面的监控、语音转换文字监控,这些再结合人工审核最终形成完备的监管。

  技术是达不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的,所以我们用人工智能先进行身份的排查,确定高风险的用户,再对这一批人重点监管,加大对人工审核的投入,对内容重点审查,而经由技术判断比较安全的用户,也是人工审核百分之百覆盖,但覆盖的频度可能相对降低。我们对主播有一套等级信任体系,比如说新主播属于风险特别高的用户,我们对其的监控力度会加大,而对于已经非常熟悉社区规则的主播,我们会相对比较信任。

  我认为任何平台都应该履行好平台的主体社会责任。

  同题问答

  新京报:你眼中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是怎样的?

  奉佑生:我的个人理解是,互信共治的本质一个是信任,即各方面信任是基础;另外一个是共治,即所有人需考虑互联网的规则和安全,考虑互联网对社会的影响,对青少年的影响。互信共治是在各方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利用安全的互联网实行创新发展,企业和政府共同促进跨产业、跨行业、跨公司的协调,实现合作和共赢。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开五届,过去5年互联网行业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奉佑生:我觉得主要还是消费者习惯的变化,现在基本上都不带现金了,拿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所有。另外一个就是电商的高速发展,大家在家里吃喝玩乐都解决了,包括像我们做直播的,在家里有手机,也基本上完成和大家一起互动娱乐,这都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更美好。

  展望未来5年,你认为世界互联网行业会有哪些趋势?

  奉佑生:未来五年,一个是大数据AI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这一块的发展。另外一块是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5G之后,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可能通过大的网络连接起来,现在的连接主要还是基于手机上的连接,未来应该是所有你能想象的都可能连接起来。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实习生 程子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范锦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