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传媒确认获百度等共计15亿元投资 估值120亿元

新潮传媒确认获百度等共计15亿元投资 估值120亿元
2018年11月08日 21:49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确认丨新潮传媒获百度、闻名投资共计15亿元战略投资,估值达120亿元

  来源:亿欧

  11月8日亿欧企业服务频道晚间消息,有媒体报道新潮传媒完成近40亿元新一轮融资,经亿欧向接近此交易人士确认,本次融资由百度12亿元领投,闻名投资3亿元跟投,暂未透露是否有更多投资者,本轮融资完成后新潮传媒估值120亿元。

  成立于2013年的新潮传媒曾于2014年12月获得6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宣布获得10亿元融资,投资人为5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包括二三四五、恺英网络与欧普照明等公司。据新潮传媒CEO张继学对媒体透露,新潮传媒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覆盖了超60万部电梯,计划到2018年底新潮电梯数要达到100万部。

  相比竞争对手分众传媒,新潮传媒获得“BAT”青睐相对更晚。早在2018年7月18日,分众传媒就接受了阿里巴巴150亿元的投资,外界解读这一合作是分众传媒向线下零售扩张的重要表现,对于阿里巴巴而言则是得到了线下新场景拓展的机会。

  此次新潮传媒获得百度投资,百度极有可能在数据、算法、智能广告分发与新潮传媒合作,共同打造媒体流量平台。

  在不久前,新潮传媒就曾对外发布过针对线下的蜜蜂智能投放系统(BITS),现场新潮传媒副总裁孙立群表示就曾对亿欧表示,蜜蜂智能投放系统是新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的全国首个线下媒体数据化智能投放平台,具备灵活定价、在线投放、创意动态化、社会人群定向等特点,打破原先传统交易模式,形成广告行业新生态。

  新潮传媒也透露,该系统将对旗下98个城市的61万部电梯电视投放,提供一站式智能营销服务。

  电梯楼宇广告业内人士告诉亿欧,电梯楼宇广告毛利高、盈利点明显,早期进入者可以获取优势楼宇资源,进而形成优质资产优势,例如白领集中的大楼、人群密集的大楼,随着资源空间被压缩,后入者需要更大精力和成本与物业达成合作关系获取资源。

  张继学曾对外界表示,新潮传媒还是创业公司,现阶段依然会以市场占有为主要目标,盈利还不考虑。相比竞争对手分众传媒900亿市值,新潮传媒仍有增长潜力。电梯楼宇广告由于特殊场景性和明显的线下变现价值,一直是广告业公认的投放价值领域,其核心价值在于覆盖了城市最具消费力人群,这也不难看出,BAT巨头希望通过投资入局这一领域,寻找线下变现价值。

传媒新潮百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