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确认“搬迁总部”:新址已挂牌办公

ofo确认“搬迁总部”:新址已挂牌办公
2018年11月04日 18:0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 陈维城)11月4日,《财经》报道,ofo员工即将陆续搬离位于理想国际大厦的北京总部。对此,ofo方面回应称,到租,就搬了。新京报记者在ofo小黄车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的新址看到公司已挂牌。

记者在ofo小黄车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的新址看到公司已挂牌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摄记者在ofo小黄车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的新址看到公司已挂牌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摄

  11月4日《财经》报道,ofo员工即将陆续搬离位于中关村广场的理想国际大厦的北京总部,本周五员工已经开始打包行李将搬往有15分钟步行路程的互联网金融中心,这此前是ofo海外部门和北京分公司的办公所在地。

  今日,新京报记者进入理想国际大厦发现,大厦公司明细表显示,10、11、15、20楼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办公区域。大厦保安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来拜访ofo小黄车的人员特别多。

  ofo小黄车也确认了公司办公场所变动的消息,ofo小黄车表示,理想国际大厦到租,就搬了。

  随后,新京报记者前往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的ofo小黄车办公新址,新址位于5层,公司门口已设置ofo小黄车的宣传展板,楼道也有不少带有ofo小黄车标签的物品。

新京报记者前往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的ofo小黄车办公新址,新址位于5层,公司门口已设置ofo小黄车的宣传展板,楼道也有不少带有ofo小黄车标签的物品。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摄  新京报记者前往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的ofo小黄车办公新址,新址位于5层,公司门口已设置ofo小黄车的宣传展板,楼道也有不少带有ofo小黄车标签的物品。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摄

  实际上,这并不是ofo小黄车首次调整办公场所。ofo小黄车在9月底就收缩了北京总部的办公场所,当时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位于北京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10层、11层的ofo小黄车办公室已腾空,现场提示“ofo小黄车已迁至本大厦15层。”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北京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曾入驻过新浪百度等多家公司,被称为“风水宝地”。对于网传“ofo小黄车北京总部人去楼空”。当时ofo小黄车品牌公关总监史少晨表示,“因为我们是10层和11层的租期到期了,所以搬到了其他楼层。我们还是正常办公,没有人去楼空。”

  近期ofo小黄车的工商信息也有变动。10月22日,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该公司系ofo背后的运营公司。

  当时,ofo小黄车回应,为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ofo小黄车中国区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2018年10月22日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陈正江2014年年底加入公司,是ofo前五号员工,四年来在公司一直担任重要职务,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

  ofo小黄车表示,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某些媒体所解读的“让位”一说。同时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ofo进驻日本城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收到ofo正式书面通知,将于11月起停止服务。另据媒体公开报道,今年以来ofo小黄车已从印度、以色列、中东、澳洲、德国、美国、西班牙、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撤出或暂停业务。

  另据《界面》10月31日报道,已有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破产重组的方案。根据一份约半年前ofo的负债表,ofo整体负债为64.96亿元,其中,用户押金为36.50亿元,供应链为10.20亿元。对此,ofo表示“无稽之谈。”

  记者 陆一夫 陈维城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李立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