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决赛IG夺冠刷爆社交网站 中国电竞正一路崛起

S8决赛IG夺冠刷爆社交网站 中国电竞正一路崛起
2018年11月04日 07:39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1月3日晚,一条“IG夺冠”的消息刷爆社交网站。在微博上,热搜前10名中,关于这场赛事的就有7条,包括“王思聪”“IG永不五杀”等。在经济观察网记者朋友圈,除了庆祝IG夺冠外,一张王思聪在比赛现场吃热狗面包的图片也频频刷屏。

  IG是什么?IG与王思聪有什么关系?IG夺冠为何瞬间引爆社交网络?在这场由年轻人引起的社交新话题背后,是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的一路崛起。

  IG夺冠为何瞬间引爆?

  IG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为王思聪。11月3日晚,英雄联盟S8世界赛IG战队代表中国队在总决赛中3: 0击败欧洲的FNC战队,成为英雄联盟2018年全球总冠军,这也是7年来,中国战队首次夺得冠军。

  有数据统计,今晚IG与FNC的决赛在全球范围内共有超过两亿的观众观看直播。

  截至发稿时,微博话题“英雄联盟S8”阅读超过80.2亿次,讨论数322.2万条。央视新闻等官方媒体的的微博号也对这场赛事予以关注。

  一位赵姓游戏玩家向记者说,她有一种喜极而泣的感觉,因为,“等了7年终于有结果了。”

  另一位游戏从业者告诉记者,《英雄联盟》在国内用户过亿,并且有8年的积累。这么多游戏玩家的情怀在一场顶级赛事中涌现,自然能爆发力量。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拳头游戏(Riot Games)开发、中国大陆地区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英雄对战MOBA竞技网游。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官方介绍中,《英雄联盟》致力于推动全球电子竞技的发展,除了联动各赛区发展职业联赛、打造电竞体系之外,每年还会举办“季中冠军赛”“全球总决赛”“All Star全明星赛”三大世界级赛事,获得了亿万玩家的喜爱,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电子竞技文化。

  百度百科显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LOL比赛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此次中国队第一次获得冠军,中国玩家也因此欢呼。

  2018中国电竞迅速崛起

  其实,今年引起电竞热潮的不仅是这次英雄联盟S8世界赛IG战队夺冠,早在今年8月份,电竞作为表演项目就被纳入亚运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英雄联盟电竞表演赛总决赛上,中国队以3-1的大比分战胜韩国队,拿下了亚运会英雄联盟首届比赛的冠军。

  电竞项目进入亚运会的背后,是电竞行业的飞速崛起,以及国家级体育赛事对电竞的认可。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3.2亿人,市场整体规模突破650亿元,预计2019年将会达到993亿元。

  据记者了解,以腾讯、阿里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也正在押宝电竞,腾讯新设了电竞业务线腾讯电竞,还在公布的电竞五年计划中将目标锁定在赛事、联盟、人才培养、线下产业园等四条主线上。阿里也宣布推出电子竞技馆加盟计划。此外,10月9日,B站宣布与休斯顿火箭在电竞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京东、苏宁等互联网巨头也在之前进军电竞俱乐部。艾瑞咨询预测,未来5年,中国电竞产业将进入“黄金5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