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腾讯强调加强数据保护 而非打通数据

马化腾:腾讯强调加强数据保护 而非打通数据
2018年11月02日 14: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日下午消息,针对外界的“数据中台论”,马化腾在朋友圈表示,腾讯平台的数据远比其他平台更加具有用户个人隐私性,因此反而要强调的是如何加强数据保护而不是打通数据和唯算法论。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最近在接受界面采访时,对腾讯是否会成立数据中台做出回应,“这个需要考虑更多。腾讯对于用户数据的隐私是非常重视的,所以我们不会为了自身业务的需要,硬把用户使用的不同产品场景去打通。”

  汤道生还表示,“许多公司会讲数据的打通,但恰恰腾讯是以用户为中心。比如有些公司,就是以前在数据打通上做了太多的工作,所以过去这段时间他们反而面临数据隐私的挑战,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从用户的需求点去考虑来提供服务,腾讯不管是TO B还是TO C业务,都会保留这样的价值观。”

  而马化腾引用汤道生观点,间接对数据中台一事做出回应。

  汤道生还提到,可以谈各种类型的技术中台,但是如果谈到数据中台、打通数据,腾讯考虑的点要远比腾讯自身需求多很多。(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