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联合创始人Sampson离职:对公司前景"绝望"

法拉第未来联合创始人Sampson离职:对公司前景"绝望"
2018年10月31日 12:47 一财网
法拉第未来三大创始人之一的Nick Sampson法拉第未来三大创始人之一的Nick Sampson

  作者:钱童心

  在法拉第未来宣布在与恒大的仲裁中“大获全胜”后不到一周,公司前景再生变数,濒临生死存亡关头。

  法拉第未来三大创始人之一的Nick Sampson当地时间10月30日宣布辞职。Sampson和法拉第未来方面均向第一财经记者确认了该消息。

  Sampson在离职信中表达了对公司的绝望。他写道:“法拉第未来确实在资金和人力方面已经面临‘破产’(insolvent),最好的情况也是会在未来可见的日子里挣扎前行。我感到自己的在公司的职位已经无法再进行下去,所以我决定离开。”

  Sampson还表示,自己无法估量目前公司的状况将会对员工及其家属带来多么惨痛的影响,以及对供应商和整个行业带来多大的余波效应。他还表示,裁员基本相当于“关闭公司”。

  不过他补充道:“我非常努力希望寻求解决办法,但是我遇到的阻碍是超越能力范围的,我非常难过这一天最终还是到来了,但是我必须遵从内心。”他同时称,如果目前的状况有实质性的改变,那么我当然希望回到公司。”

  Sampson此前先后担任法拉第未来负责研发以及产品战略的副总裁,他也是除了贾跃亭以外,仅剩的积极推动法拉第未来量产的创始人高管。不过近两个月,Sampson对于法拉第未来的进展鲜有评论。

  和Sampson一起离职的还有法拉第未来技术和产品开发的副总裁Peter Savagian,Savagian也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

  Sampson离职后,贾跃亭成为仅剩的创始人。“保障FF91量产的核心团队还在,美国整体还是由贾总负责。”法拉第未来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

  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发送的一份声明显示:“因恒大违约陷入短暂现金流困难,将采取临时措施,在两个月左右的过渡期内,对今年5月1日后加入法拉第未来的员工于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5月1日前加入的员工保留其职位,推动FF91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

  据法拉第未来方面透露,裁员仅涉及到美国公司,裁员后留下员工人数为500人左右。公司向第一财经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法拉第未来美国员工人数目前规模1200人,这意味着公司裁员比例接近达到一半。

  有法拉第未来现任员工透露,留任员工意味着同意接受将工资削减至每年5万美元。而在公司任职超过半年的小时工将被允许留任,不过将领取最低工资。

  法拉第未来还表示正在积极寻求新融资,并且“非常有信心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回复公司正常运营和员工的工资”。公司还表示,“希望得到全球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理解”。不过,Sampson的离职可能暗示了法拉第未来目前寻求新融资的努力难以达成。

  根据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对法拉第未来和恒大的最新仲裁结果,鉴于法拉第未来在目前的资金状况下濒临破产,为了保护恒大等所有股东的共同利益,仲裁允许法拉第未来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