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进军虚拟偶像市场 预计每年投入上亿资金

巨人网络进军虚拟偶像市场 预计每年投入上亿资金
2018年10月23日 09: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3日上午消息,巨人网络(002558.SZ)今日宣布,正式进军虚拟偶像市场,即将推出首位虚拟主播Menhera Chan(又称“Menhera酱”)。公司预计每年为该项目投入上亿资金,重点投入研发与内容生产环节。

  Menhera Chan由日本JOYNET株式会社于2017年制作出品,最初以动漫表情形态在日本即时通讯应用LINE上线,因可爱、萌态、个性化的形象而备受日本网友喜爱,成为日本现象级的虚拟偶像。2018年, Menhera Chan传播入中国后,已积累超过5000万目标用户。

  据悉,巨人网络已与日本JOYNET株式会社达成合作,获得JOYNET旗下现象级动漫作品Menhera Chan全部品类的全球独家代理授权。Menhera Chan将是巨人在该细分市场投入运营的第一个虚拟偶像。

  巨人网络方面表示,二次元文化在年轻群体拥有广泛影响力,虚拟偶像作为二次元文化中的新兴形态,在中国尚处早期“萌芽”阶段,未来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及价值。在虚拟偶像领域,巨人网络计划每年投入上亿元资金,从内容制作、游戏研发、商业演出、衍生品开发、授权合作等多方位打造虚拟偶像,深度挖掘虚拟偶像IP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