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 利好互金行业发展

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 利好互金行业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09:36 第一财经

  央行将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实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等领域的信用信息覆盖。

  互联网金融服务了大量传统金融难以覆盖的“长尾”客户群,但交易主体也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前,为防范化解P2P网贷平台风险、对恶意逃废债失信人进行制裁,P2P网贷机构借款人恶意逃废债名单已被纳入征信系统。

  我们认为,随着央行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有助于实现彼此间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快速识别和有效化解潜在金融风险。随着百行征信建立,征信体系的逐渐完善,预计行业风控能力将显著提升。在去杠杆、严监管的大背景下,随着不良企业出清,风控良好、经营合规的头部互金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重点关注行业头部企业发展。

  我们看好监管政策及各项法规逐步落实下互金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趋势。看好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发展过程中与实体经济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具体标的推荐恒生电子、佳都科技、银之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