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司机遭遇提现难 易到:第三方提现产品优化所致

多地司机遭遇提现难 易到:第三方提现产品优化所致
2018年10月19日 19:37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界面

  作者:陈晓双

  10月19日,有读者向界面新闻爆料称,易到用车车主端连续数周无法提现。

  上海、重庆、广西等地车主均反映无法提现。车主端显示,易到于10月12日和19日在车主端发布公告称,因平台提现账户变更,本周提现时间延长至下一提现日,可至今仍有大量车主无法提现。

  易到方面对界面新闻解释称,未来要降低司机提现的手续费,可能由一块每次调至五毛每次,现在在对第三方提现产品作优化及变更,所以这次影响到了一些司机提现。

  据了解,易到的提现周期为一周,每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提现日。易到方面表示,”按计划下周提现将恢复正常,不排除提前安排。“

  今年以来,易到通过多种途径摆脱乐视阴影,吸引车主和用户回归。10月18日,易到刚公布了在佛山地区司机招募将推行“保底补差额”模式,以增加其在该地区的竞争力。上述模式根据司机在线时长、听单次数、接单成功率等指标,施行360元/天、460元/天两级保底收入,易到用车平台将补足差额部分。

  此外,易到还大幅降低了平台抽成比例。今年1月1日起,易到宣布将旗下“易达”车型的平台佣金由21%降为5%,佣金中绝大部分为订单税金和需要向租赁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这一佣金比例达到了网约车行业最低水平。

  在资金方面,易到也得到了一定的外部支持。今年4月,易到获得中信银行子公司信银投资的投资,后者持股18.18%。8月,上市公司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与易到股东自然人王菲、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拟受让后者所持的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车云)相应股权。

  在用户端,易到还推出了40%的高额充返活动,吸引用户回归。

  不过看似向好发展的易到仍然存在不少隐患,仍未摆脱乐视带来的阴影。今年7月,易到发布公告称,2017年6月韬蕴资本入主易到后,发现易到整体负债由乐视承诺的20多亿飙升至近50亿。其中,更有乐视在实际控制易到期间,利用便利条件产生了一系列数额巨大的不正常关联交易。易到称,乐视一直试图通过这些不合理交易以各种方式干扰其正常运营。近期,乐视通过单方面诉讼冻结公司账户,虽经多方沟通仍未达成妥协,因而将影响车主提现。

  2017年,受大股东乐视危机拖累,易到一度陷入资金周转困境,引发大规模司机提现难和用户打车难,大量车主乘客逃离,企业信誉一度面临信用破产危机。

  本次爆出提现难问题如果不能尽快解决或将使易到再次陷入信任危机。在经历了多重风波后,找回司机和乘客的信任感仍是易到工作的首要任务,在网约车行业,价格和可靠性目前仍是不少用户选择平台的主导因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