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法人由姚劲波变更为其助理胡迪

58同城法人由姚劲波变更为其助理胡迪
2018年10月18日 21:0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36氪

  10月17日起,58集团CEO姚劲波不再担任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8同城”)的法定代表人,新任法人为姚劲波助理胡迪。

  此外,胡迪还同时担任天津五八同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关于胡迪,其微博认证的信息为58同城总裁办总裁助理。自2012年从《非你莫属》舞台被姚劲波聘任之后,胡迪从大四学生一路升迁,从58同城市场部副总裁助理、到58同城高级副总裁段冬的助理、再到如今58集团总裁姚劲波的助理。

  对于法人变更一事,58同城回应称,“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58同城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任何变动,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对此,律师解释称,“按照公司法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经由股东会同意进行变更。”另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法人每年都需要配合各种手续操作,因此一般企业法人都会选择忠诚度高,且一般重要的人员担任。”此前支付宝、京东旗下公司也曾发生法人变更情况。

  另据企查查显示,姚劲波担任法人的企业公有34家,对外投资41家,实际控股企业82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