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推新门户网站 用户可搜索看个人隐私数据

苹果公司推新门户网站 用户可搜索看个人隐私数据
2018年10月18日 10:14 TechWeb

  作者:小狐狸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推出几项隐私保护升级措施,其中包括推出一个新门户网站,允许用户搜索并查看该公司保存的有关他们的所有隐私数据。

  苹果公司收集的信息可能包括日历条目、照片、提醒、文档、网站书签、App Store购买,或设备维修历史等数据。

  该搜索功能为客户提供追踪数据的报告,与苹果此前的说法相符。此前,苹果宣称自己是通过销售硬件赚钱的公司,而非基于客户数据发送定向广告赚钱的公司。

  今年5月,这个隐私门户网站已经在欧盟进行了测试。与此同时,欧盟推出了限制性的隐私立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与今年5月在欧盟推出的搜索门户网站一样,这个新的隐私网站是苹果试图采取持续主动的方式来监管隐私的一种方式。

  除了新的搜索门户之外,苹果公司还推出了几项增强隐私保护的举措,包括它的新网站以及针对iPhone和iPad的新版iOS 12操作系统。

  该公司正在大力宣传其“智能跟踪预防”(Intelligent Tracking Prevention)技术,本质上它是一种阻止数据收集的方法,这种数据收集会导致消费者看到与他们最近购买的产品或网络搜索相关的广告。

  此外,苹果还对某些设置进行了标准化,以防止所谓的“机器指纹”或“浏览器指纹”,即使用户阻止了其他形式的数据跟踪,也可以通过其独特的设置和首选项(比如特殊字体)识别出个人设备。

  该公司表示,未来还会制定更多隐私保护计划,包括针对其Group FaceTime视频聊天产品的端到端加密。Group FaceTime视频聊天产品将很快推出,它最多允许32人加入群组进行对话。加密还将保护新的“屏幕时间”功能,这样用户就可以将他们使用设备的频率信息保密。

  今年3月,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事实上,如果我们把客户货币化,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我们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就能赚很多钱,但我们选择不这么做。”

  随后,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他表示,库克“非常的油嘴滑舌”,并认为Facebook的商业模式是“唯一能够支持建立这种服务、让人们接触的理性模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