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涉案女子因诬陷被收押?美警方回应:不属实

刘强东案涉案女子因诬陷被收押?美警方回应:不属实
2018年10月16日 22:26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杨砺)10月16日,网络上有消息称,明尼苏达州警方称刘强东案涉案女子因为涉嫌诬陷罪已经被当地警方刑拘。对此,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回复新京报记者称,上述消息不属实,目前亨内平县检方仍未公布是否会对刘强东提起诉讼。截至发稿,亨内平县检方未回复新京报记者。

  9月20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称,针对刘强东的初步调查已经完成,已转交给检方。

  熟悉美国法律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司法研究博士游天龙称,美国警方逮捕相关案件的证据标准很低,嫌疑人被逮捕不等于犯罪行为成立。

  他介绍,流程上警方向检方提供调查结果后,检方将证据提交大陪审团,如果大陪审团认为证据足以起诉,将会下达起诉书,如果不足将撤销指控;如起诉开始,双方搜集证据准备庭审/认罪;如果没有认罪,则需审讯,并由小陪审团判断证据是否足以定罪;定罪后由法官宣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