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与盗版战斗到底 尤其是网盘盗版要彻底消灭

张朝阳:与盗版战斗到底 尤其是网盘盗版要彻底消灭
2018年10月12日 17: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下午消息,今天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再度于自制剧《降龙之白露为霜》上线发布会上表示要呼吁继续打击盗版,“这是一个永远的战斗,一定要战斗到底。”尤其是现在这样一种用网盘进行盗版,貌似显得跟平台没关系的这种说辞的盗版形式,是一种非常狡诈的狡辩的盗版形式,我们一定要把他们彻底消灭。

  他在现场提到“为什么现在依然在云盘上还有盗版,包括我们正在起诉的《我在大理寺当宠物》,盗版很严重,包括我们以前的《匆匆那年》,很多很多,打盗版打了这么多年,但怎么就在中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呢?”

  他表示,要继续打击盗版,因为只有打了盗版,大家才有资金,有这样的意愿来拍好的作品。如果说大家花了这么多的力量、精力,来作出匠心的作品,随便就被拿去看了的话,以后没有人再会去拍好东西了,尤其是现在这样一种用网盘进行盗版,貌似显得跟平台没关系的这种盗版形式,是一种非常狡诈的狡辩的盗版形式,一定要将其彻底消灭。

  此前,针对百度网盘和今日头条网站中存在大量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网络剧《我在大理寺当宠物》侵权盗版内容,搜狐视频相关权利方于2018年10月8日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法院已受理。搜狐视频请求法院判令百度网盘和今日头条停止侵权,删除全部涉案作品内容并禁止分享,累计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1000万元。

  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更是针对百度网盘侵犯网络剧《匆匆那年》信息网络传播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百度网盘传播网络剧《匆匆那年》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判令百度网讯公司立即从百度网盘中彻底删除该剧,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50万元。

  该案用MD5校验值等技术手段从根本上定位,要求网盘从服务器彻底删除资源文件。网盘今后很有可能不可以再简单地适用避风港原则进行免责,而应该具有更高的审核义务。

盗版张朝阳网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