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媒体将在2019年底推出D2C流媒体平台 剑指迪士尼

华纳媒体将在2019年底推出D2C流媒体平台 剑指迪士尼
2018年10月12日 14:15 界面

  原标题:华纳媒体将在2019年底推出D2C流媒体平台

  来源:界面 作者:Matt Donnelly 翻译:鲜林

  AT&T旗下华纳媒体准备与迪士尼展开竞争,计划在明年也推出全球D2C流媒体平台。

  周三于洛杉矶举办的《名利场》峰会上,华纳媒体CEO约翰·斯坦奇(John Stankey)在发言中公布了这项计划。斯坦奇说,新平台将首推HBO的节目,附带华纳媒体子品牌的视频内容。

  斯坦奇表示,在平台推向市场后,公司才会公布定价,但预计会比HBO目前OTT服务的定价要高。

  他还表示,与Netflix的80亿美元相比,华纳媒体在内容支出上“具有竞争力”。如今,许多传统媒体品牌在完成合并重组后,都把矛头对准了Netflix。

  在此次峰会前发布的一份公告中,斯坦奇说,“这是AT&T与时代华纳合并的另一项成果,我们正在筹备一款具备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产品,它将作为我们现有业务的补充,为华纳媒体的电影、电视剧、图书、纪录片、动画提供一种全新的欣赏方式,帮助我们扩大市场。”

  在一份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AT&T说明了这项服务的资金来源。“我们将通过整合华纳媒体的运营增效为这项服务提供资金支持,合并D2C小规模业务、闲置内容、技术再利用等资源。我们将递延部分版权收入,改为订阅服务增收。”

  其中提到的“D2C小规模业务”指的可能是Boomerang(播放经典卡通动画为主)、DramaFever(韩国的节目网站)、以及刚刚组建不久的DC宇宙流媒体平台。这些资源都将整合进一个更大的服务平台,以便削减运营成本,而更丰富的节目内容,也能更快地聚拢观众。

  迪士尼正在积极筹备面向Netflix的竞争平台,华纳媒体的流媒体平台计划也紧随其后,它们都定在2019年年底。为了积聚内容资源、打造面向全球的D2C流媒体平台,大公司纷纷走上了兼并之路,AT&T收购时代华纳,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它们都想复制Netflix的成功模式。

  与迪士尼一样,华纳媒体也决定冒险,放弃影视作品版权费用等部分传统收入,转而打造自己的内容订阅平台。

  比起国内外版权费用的传统收入,具备规模的订阅平台将会带来更具优势的长期收益,但在短期内需要投资者耐心等待。据知情人士透露,华纳媒体将逐个分析旗下资产,部分内容仍将出售给外部买家。

  斯坦奇似乎相当清楚这背后的成本,他把华纳媒体的子品牌比作高端零售,“能满足不同的需求,同时保持高水准的品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