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国美电器向其发出的部分收购要约已实施完毕

中关村:国美电器向其发出的部分收购要约已实施完毕
2018年10月12日 1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中关村(000931.SZ)发布公告称,目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电器”)向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或“公司”)除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控股”)、林飞燕之外的股东发出的部分收购要约已经实施完毕。

  根据公告,国美电器按照《要约收购报告书》的要约收购条件购买4132.82万股中关村股份,本次要约收购股份的过户手续已于2018年10月11日办理完毕。

  本次要约收购前,国美电器及其一致行动人国美控股、林飞燕合计持有公司2.26亿股股份,占中关村总股本的30.00%;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国美电器及其一致行动人国美控股、林飞燕持有公司2.67亿股股份,占中关村总股本的35.49%。

  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旨在进一步提高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和影响力。收购人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中关村上市地位为目的。

  国美电器于2018年8月30日发布公告《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国美电器向中关村除国美控股、林飞燕之外的股东发出部分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量最多不超过1.01亿股,占中关村总股本的13.36%,要约收购价格为6.20元/股;要约收购期限自2018年8月31日起至2018年10月8日止。

  中关村于2018年9月19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关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报告书》。

  中关村分别于2018年9月12日、2018年9月20日、2018年9月28日三次公告关于国美电器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10月8日,中关村发布公告称,因要约收购结果需进一步确认,中关村股票于2018年10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后复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