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携程启动冻卵福利后 首批女员工赴美冻卵

直击|携程启动冻卵福利后 首批女员工赴美冻卵
2018年10月12日 17: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下午消息,携程于今年7月宣布在内部启动包括冻卵等特殊生育福利项目,近日,首批享受携程这一特殊生育福利的女性管理者开展了赴美冻卵。

  今年7月,携程宣布在内部启动特殊生育福利项目:拓宽生育基金的使用内容,为公司中高级女性管理者提供10万元至200万元及7天年假,使她们能享有冻卵等高科技辅助生育福利。携程成为国内首家提供这项生育福利项目的大型科技企业。

  在推出这项福利3个月后,携程冻卵产品的合作单位——智特医疗的创始人张欣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赴美冻卵游的人数较往年增长近400%,其中就包括享受携程这一特殊生育福利的女性管理者。

  美国于2012年率先对女性开放冻卵服务,对于女性来讲, 冻卵不但能满足生育力储备的要求,同时也可能会改变传统的事业、婚姻、子女的生活方式。冻卵技术的成熟使女性能更加自如地安排和平衡事业、家庭、子女的进程。

  随着国家生育政策放开的呼声不断加大、以及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品质需求,使得辅助生殖产业也成为中国新一波的市场投资热点。

  对比海外市场,在中国更加明显的是女性劳动力、职场地位的持续崛起。许多中产阶级女性也在把“冻卵”纳入自己的人生规划。她们选择前往海外进行手术,冷冻及保存卵子,延长自己的生育年龄。

  “前来冻卵的携程女性管理者,就是这一群体的代表,她们认为这是一项对于自己未来的投资”。张欣表示,“她们暂时不想考虑生育,或暂时不想走入婚姻。无太多约束去冻卵,给她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实际上,携程内部出台这一福利与热衷于人口问题研究的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密不可分。

  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梁建章表示,中国可能会继续放宽人口政策的限制。不难想象,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对“冻卵”等辅助生育方式的接纳度将会提高。而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推迟结婚和怀孕,生育服务市场需求也从这种变化中受益。

  “实际上,冻卵价格不菲,而公司可以提供这项福利,这让人觉得James(梁建章)对于鼓励生育的态度非常硬核,他对于中国人口的担忧和政策的推动,这让我们觉得,他在做他所能做的一切——鼓励国民去多生孩子,去提高生育率。”一名携程员工表示。(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