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清平台:删除超800个滥发涉政内容页面和账号

Facebook清平台:删除超800个滥发涉政内容页面和账号
2018年10月12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Facebook公司本周四宣布,平台已经删除了559个页面和251个违反垃圾消息规则的账号。这些网页和账号使用假账号来获取点赞和共享,并引诱用户点击欺骗性网站链接,后者大多涉及政治内容。

  昨天的公告至少披露了Facebook最近几个月对网页、账号和活动进行的第三次清理工作,在之前两次清理中发现,其中一些网页和账号源于伊朗和俄罗斯。整个夏天至少有700页和账号被关闭。

  然而,昨天被删除的账号被怀疑来自美国国内。

  Facebook在博客中没有提到哪些页面和账号被删除,但《纽约时报》报道说,拥有310多万追随者的“右翼新闻”(Right Wing News)和拥有24万追随者的左倾账号“抵抗”(Resistance)均被删除部分页面。Facebook对媒体表示,本轮清除行动“是删除与影响力活动有关的国内页面和账号最多的一次”。

  在解释为什么删除这些网页和账号时,Facebook的网络安全政策主管纳撒尼尔·格莱彻(Nathaniel Gleicher)和产品经理奥斯卡·罗德里格兹(Oscar Rodriguez)在博客文章中强调说,它们并没有因为发布的内容类型或表达的意见而被删除,而是因为使用了欺骗性技术鼓励人们点击链接。

  “其中一些人使用假账号或者多个同名的账号,通过群组和页面的网络发布大量的内容来驱动他们网站的流量,”两人写道。“许多人使用相同的技术使他们在Facebook上的内容比实际更受欢迎。另一些是广告,利用Facebook误导人们,以为他们是合法政治辩论的论坛。”Facebook承认,美国中期选举距今不到四周时间,可能对假账号和有害链接的生成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过去几年,Facebook因未能阻止虚假和真实账号散布错误信息而备受关注。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表示,Facebook不会因为发布虚假信息而直接删除页面,如今他坚持重复这一说法,但有人呼吁应暂停臭名昭著的阴谋论者阿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的Facebook账号。

  然而在最近几个月,该公司已加大力度,利用反垃圾消息的政策来追查这些账号不真实内容。除了上述举措之外,在过去两年里,Facebook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建立事实调查程序,只允许经过验证的美国用户购买政治广告,以确保减少不良行为者在Facebook上传播错误信息,尤其是在选举期间。(斯眉)

Facebook页面帐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