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CEO袁炳松:靠押金生存将被淘汰 明年或现合并潮

来电CEO袁炳松:靠押金生存将被淘汰 明年或现合并潮
2018年10月11日 00:14 新浪科技
来电科技CEO袁炳松来电科技CEO袁炳松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凌晨消息,共享充电宝企业来电科技于10日宣布推出第六代战略产品智能导航机。来电科技CEO袁炳松在发布会上表示,共享充电宝行业押金时代终结,一些靠押金生存的企业将被淘汰。他还预测称,2019年共享充电宝企业间的竞争会更加白热化,甚至会出现几大玩家之间的合并。

具备共享充电宝功能的智能导航机具备共享充电宝功能的智能导航机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智能导航机有别于传统的平面静态导航,用户点击商场地图,可弹出店铺信息,并自动生成到达店铺的路线图。在实现“充电宝租借+导航”一站式服务的同时,优化用户体验,降低合作伙伴商场的成本,推动大型商场的智能化。

  发布会现场,来电科技发布了商圈赋能战略,创始人、CEO袁炳松表示:“除了为商场提供智能导航机外,来电科技还将为商业综合体及周边商家提供多维度服务,包括充电宝与机柜个性化定制、打通商家会员积分系统、提供商场广告发布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等,为更多的商场带来便利、添加能量。”

  会上,来电科技CMO任牧发布了品牌IP战略,“来电科技拥有超过4000万用户、大量的线下商家和各类热门IP合作伙伴,我们要将这三者联系起来,形成一个活跃的闭环。”任牧表示。

  自2017年开启品牌IP战略以来,来电科技已与魔鬼猫、僵小鱼、蓝果萌怪星球等热门IP达成了深度合作。发布会现场,来电科技与合作IP代表共同开启了来电IP认领计划,来电科技将联合诸多IP与合作商家共同打造IP定制款充电宝。

  对于未来共享充电宝市场的发展,袁炳松在演讲中还从技术、产品、增长、押金、格局、规模、竞争等7个方面进行了预测。

  在技术方面,他认为共享充电宝并非没有技术门槛,也不仅仅是市场、渠道和融资方面的竞争。“我始终坚信,共享充电宝行业竞争的最底层,体现在技术创新层面。技术创新与硬件研发,不仅仅在行业创立之初通过专利获得巨大的竞争优势,还将改变行业的未来。”

  在产品方面,通过技术创新与跨界组合,2019年将推出更多颠覆现有认知的共享充电产品形态。在他看来,未来的共享充电设备将会向两个方向发展,通过多功能设备实现场景商业价值再造;或者通过极致简单的设备渠道下沉。

  在增长方面,随着一二线城市的常规投放场景逐渐饱和,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各个玩家会将从“殊途同归”阶段再次“分道扬镳”,能源、流量变现、广告、社交、大数据、商户服务、新零售等各个方向将成为各家探索的不同方向。

  在押金方面,全行业免押金是时代趋势,2019年行业押金将被全部消灭,靠押金生存的企业将被淘汰。

  而在格局和规模方面,共享充电宝行业正在出现新一批小玩家入局潮,现有的头部玩家会有人掉队,不排除有新玩家在2019年用更野蛮的方式强行上位;同时,共享充电宝行业2019年将出现年营收几十亿的企业,企业间竞争会呈现白热化,甚至明年就会看到目前市场上的几个大玩家之间的合并、收购。“年充电营收5个亿可能成为2019年共享充电宝市场的生存线,不达到这个规模,可能连被收购合并的价值都没有,只能等待被市场挤压,被对手打死。”

  而随着竞争的加剧,袁炳松认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将告别最初的高毛利,进入更大的持续消耗时代。渠道的进驻门槛将会越来越高,竞争也将进入讲品牌的时代。(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