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高管被迫道歉:旁听卡瓦诺听证会是我错了

Facebook高管被迫道歉:旁听卡瓦诺听证会是我错了
2018年10月05日 09: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上周美国最受关注的事件无疑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参议院就性侵指控参加听证会。围绕着他的确认投票和性侵指控,美国社会已经彻底分裂成为观点立场截然不同的两派。

  Facebook一名高管就因为旁听了这场听证会,引发了公司内部同事的批评和愤怒,最终被迫在公司内部公开道歉。在强大的内部舆论压力下,为他辩护的高管也被迫道歉。

  在卡瓦诺的听证会过程中,媒体在旁听席意外看到了Facebook全球政策副总裁乔·卡普兰(Joel Kaplan)的身影。虽然他只是坐在旁听席,也没有接受采访,但他的出现依然让Facebook诸多员工感到愤怒,尤其是诸多女性员工。她们认为,作为卡瓦诺的好友,卡普兰出席听证会是为了支持性侵嫌犯卡瓦诺,也是对性侵受害者的不尊重。

  在卡瓦诺即将在参议院进行投票之前,硅谷本地Palo Alto大学的心理学女教授克莉丝汀·福特(Christine Ford)指控卡瓦诺在36年前高中时期酒后性侵自己。虽然她无法记清性侵活动的诸多细节,但这一存在疑问的指控依然引发了美国自由派民众的怒火。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保守派法官,卡瓦诺进入最高法院意味着美国司法的天平将全面转向保守派,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将以5比4占据上风,这是自由派和民主党所无法接受的。

  卡普兰是Facebook在华盛顿特区公共政策团队的负责人。他曾经是小布什总统的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在华盛顿有着丰富的政界工作经验。在今年上半年扎克伯格就Facebook泄露用户事件赴国会参加听证时,他就坐在扎克伯格的背后。

  在上周五的Facebook例行内部沟通会上,很多Facebook员工要求扎克伯格就卡普兰出席卡瓦诺听证会做出解释。扎克伯格表示,卡普兰只是旁听听证会,并没有违反公司的任何规定。然而,这显然无法平息Facebook员工的愤怒。数百名员工在公司内网发表观点批评卡普兰。

  一位员工在内网对扎克伯格写到,“我明白你希望避免站队,但你说卡普兰旁听听证会没有违反公司政策或只是理智犯了小错,这是在侮辱我们的智商。”

  Facebook负责VR/AR的副总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则回击说,“如果你需要更换团队、公司或者职业,确保你的每天工作都符合自己的激情,我们会理解,也会难过看到你离开。我们会支持你选择的任何道路。但你选什么道路是你自己的责任,不是你效力公司的责任。”

  然而,在诸多批评之下,博斯沃思随后也被迫道歉,“我在一个该聆听的时候讲话,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对分享看法回馈的员工应该心存感激,很抱歉自己的行为让员工感到痛苦和挫折,他们这个时候需要来自管理层更好的支持和理解。”

  很多女性员工还对公司CO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没有就性侵事件公开表态感到失望。桑德伯格上周五在公司内网解释称,“自己身为女人非常关心女性遭遇,对卡瓦诺性侵事件深感难过。我已经和卡普兰进行了交谈,告诉他,鉴于他在公司的职位,旁听卡瓦诺听证会是一个错误。”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卡普兰最终被迫在公司内部道歉。“我希望对此道歉。我意识到这个时刻非常令人不快,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I recognize this moment is a deeply painful one — internally and externally.)”

  卡普兰也试图为自己出席听证会进行解释,“我和卡瓦诺已经认识二十多年了。我们彼此参加了对方的婚礼,孩子们也一起长大。我认为当朋友遭遇困难时,应该和他们站在一起,向他们表示我们的爱与支持。我是以个人身份旁听听证会的。”实际上,卡普兰也是卡瓦诺前同事。在小布什总统时期,两人都曾经在白宫效力。

  今年4月份,扎克伯格在参加参议院听证会时,在回答Facebook压制保守派言论时曾经表示,Facebook身处的硅谷政治立场极左,但他努力保持Facebook是一个公平开放的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