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愿景基金计划投资作业帮5亿美元

外媒:软银愿景基金计划投资作业帮5亿美元
2018年10月02日 0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早间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愿景基金正计划为中国教育初创企业作业帮投资5亿美元,进而在庞大的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占据一定份额。

  愿景基金与作业帮正在落实交易的最终条款,细节信息可能会发生变动。这家教育科技初创企业已经筹集了5亿多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Coatue Management、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以及GGV Capital。

  百度在2014年创办了作业帮,目标受众是中国的中小学生。公司在一年之后从百度脱离出来,并开发了一款移动应用,可以让学生上传作业问题并且搜索答案。作业帮的业务还扩展到直播流媒体课程以及一对一辅导,据报道注册用户达到3亿人。

  中国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的主要投资地之一,该基金拥有约1000亿美元的资金,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公司目前投资的企业来自各个行业,包括机器人、网约车、电商以及半导体。该基金还为中国的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并持有中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和食品配送企业饿了么的股份。

  由于假期原因,作业帮尚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复,而软银愿景基金的代表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投资作业帮让软银有机会支持中国教育市场上的一位潜在领先者,预计该市场价值将增长到2.9万亿元。(堆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