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开幕 乌镇宴会中心启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开幕 乌镇宴会中心启用
2018年09月28日 21:12 澎湃新闻

  记者 赵实 实习生 孙小咪

  澎湃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今年将围绕人工智能、5G、网络安全等热点设置19场分论坛,并增设议题回顾5年来的大会成就,还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

  设置19场分论坛,专设议题回顾大会5年成就

  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向世界范围内1500多位重要嘉宾发出邀请,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嘉宾,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设置5大板块、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分论坛设置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一是在充分调研和吸收2018年全球热点的基础上,围绕大会主题,设置了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和共同繁荣五个板块,全面阐释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二是发展与安全并重,既关注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把握科技发展的大势,同时又直面挑战,聚焦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网络安全难题,提升全球风险防控能力;三是突出大会议题的延续性,这次保留了“中外部长高峰论坛”、“高端智库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等论坛,并且不断巩固和提升大会品牌论坛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大会也进入到了第五个年头,刘烈宏说,将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非凡历程,紧紧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推出大会5年成就回顾,专门设置了“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

  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全球性的重要会议,每年都会有顶尖的互联网企业包括跨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互联网领域的诸多领军人物也会出席大会。刘烈宏透露,今年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许多重量级世界互联网企业的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已经确认参会,包括国际知名公司,也包括国内典型代表企业。

  乌镇新增400多间客房,4.8万平方米宴会中心启用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场,乌镇也迎来了新的变化。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介绍,今年的设施将有新的提升,乌镇新增客房400多间,受邀1500名嘉宾能够全部入住乌镇。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宴会中心将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整体外观融合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

  而且,本届大会基础保障与智能应用充分结合,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大会正积极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应用。

  今年,大会还将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的首演作为专场演出,通过艺术与科技、世界与民族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呈现5000年良渚文明的源远流长。同时还设计了浙江专场分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直通乌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资本相亲会”等新活动,继续推出“乌镇咖荟”等品牌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