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总裁:顺风车服务重新上线暂无时间表

高德总裁:顺风车服务重新上线暂无时间表
2018年09月25日 18:41 新京报网

  记者 梁辰

  新京报快讯 9月25日,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升级一站式出行平台,完成出行方式全方面覆盖。但对于平台何时恢复顺风车业务,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明确时间点。“我们非常谨慎”。

  他表示,当初退出时明确地提出目标是“真顺风”,而整个功能一直在探索,并没有完全放开。在两个试点运营中,发现了产品等环节有很多问题,所以暂时下线了产品。

  刘振飞称,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存在,所以高德要把产品打造好,业务更加流畅,以及与监管机构的互动,做到“完全合规”。

  3月27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成都、武汉两地率先上线,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之后将逐步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

  高德曾强调该业务为公益项目,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将坚持对用户不抽取佣金,不打补贴战,甚至此前补贴短信费用和保险等第三方服务费。

  然而,温州顺风车事件后,8月26日,高德方面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高德地图已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记者曾使用高德地图发现,目前该产品已无“顺风车”入口。

  9月25日,高德宣布,针对打车方面,在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和曹操专车之外,增加了易到、滴答出行、携程专车、同程专车、AA专车等合作伙伴。此前,高德披露,上半年合作伙伴在高德上的日均订单量增长近200%,乘客等待时间比行业平均节省10%。

  不过,9月19日,在阿里云栖大会上,记者发现高德所展示的网约车方案并没有针对乘客安全的模块,仅包含定点匹配与运力调度效率;接驾体验优化与乘客的快速选择;行程高效,规划最佳出行路线、躲避拥堵;行后精确费用计算和风控反作弊;场景推荐。

  对此,刘振飞告诉记者,平台设计之初,安全就是首先考虑的因素,“如果没有安全,宁可不做”。针对安全,高德在合作伙伴接入时,打通整个业务的安全体系,一旦有异常,双方联合处理。其次,出行过程中,高德安全助手还提供一键电话求助,包括警务救助等。

  此外,刘振飞表示,接下来可能考虑跟保险公司合作,并与国家交通局、公安部门探讨,发生意外的第一时间响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