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连技术财务总监辞职 与没还钱的乐视仍陷纠纷

电连技术财务总监辞职 与没还钱的乐视仍陷纠纷
2018年09月25日 10:41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妍頔)9月25日早间,电连技术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龚立群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龚立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龚立群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电连技术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龚立群共持有公司股份430452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0%。在董事会聘任新的财务总监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陈育宣代行财务总监职责。

  电连技术是一家集开发设计、制造、营销为一体的专业电子连接器制造企业。成立于2006年,2017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

  上市之后因卷入与乐视的合同纠纷深受投资者关注,2015年9月8日,当日,电连技术与乐视移动签订了一份《采购框架协议》,约定电连技术按照乐视移动下达的订单加工生产电子产品,根据通知交付产品,乐视移动公司向电连技术指定的账户付款。

  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电连技术共计向乐视移动交付金额为213.71万美元的产品,乐视移动则未支付货款。此后虽就延迟付款达成了《补充协议》,乐视控股也自愿对乐视移动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账款还是迟迟未到。并于2016财务年度对乐视移动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2278.32万元,计提比例为100%。

  包括该案件在内,公司与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赛移动

  香港有限公司(上述两公司为同一控制人旗下公司)共存在 3 起民事诉讼。公司于 2016 年计提的坏账准备人民币 2278.32 万元,其中包含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欠款2137103美元和人民币7658740元、乐赛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欠款39600美元。

  2017年6月,公司委托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就与乐视移动于2015年9月签订的《采购框架协议》买卖合同纠纷事宜,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支付相关货款2137103美元、利息以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目前公司已就该判决结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尚待法院受理通知。

  2017年6月,公司委托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就与乐赛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事宜,向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支付相关货款 39600美元、利息以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由于涉及境外司法管辖权原因,该诉讼目前已移交至深圳前海法院,目前尚待法院受理通知。

  2018年,公司委托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就与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事宜,向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支付相关货款人民币7658740元、利息以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由于管辖权异议原因,该诉讼目前已转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最新公告显示,该案件原定于2018年9月13日一审开庭审理,公司于同日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关于本案延期开庭通知,具体开庭日期暂未确定。后续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电连技术经营能力减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减少33.90%;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减少37.6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3亿元,同比减少51.20%。此前公告显示,收回乐视拖欠账款对电连技术财务数据有积极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