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联手打造网综 杨伟东:竞争不是你死我活

阿里、腾讯联手打造网综 杨伟东:竞争不是你死我活
2018年09月21日 11:59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李文瑶]阿里巴巴腾讯两大巨头终于在在线视频内容方面有了合作。

  9月20日,在2018优酷秋集会上,优酷原创互联网综艺《这就是原创》总导演吴群达宣布,这档互联网创作音乐人养成秀将由阿里文学和腾讯音乐共同打造,吴群达认为这也将成为互联网综艺的首次尝试。

  而在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巨头的加持下,《这就是原创》将获得巨大的资源支持。

  据吴群达介绍,《这就是原创》是一档原创音乐的节目,打造互联网首次的创作音乐人养成秀,全面的展示中国年轻人的原创音乐才华。同时,节目会打造一张真正的属于原创音乐的榜单,和整个赛季进行互动,让大家看到新鲜的中国原创音乐的力量,寻找出符合年轻人习惯的有才华的创作偶像。

  节目将邀请三位“原创捕手”,其中已经公布的一位“原创捕手”为中国台湾歌手林宥嘉

  据其透露,节目会根据原创音乐本身的特质,结合阿里优酷的优势,腾讯音乐的优势,手机游戏的资源,影视音乐的资源等,将所有资源进行整合投入到节目的创作中去。

  公开资料显示,定位于IP培育及衍生的阿里文学,已经拥有超过百部作品完成衍生或授权,衍生方向涵盖:漫画、动漫、剧集、电影、游戏等。同时,阿里文学与优酷早已有过合作尝试,制定了多维度的衍生计划。

  而腾讯音乐运营着旗下国内头部的三大在线音乐平台,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在在线音乐、直播和现场音乐均有布局,尤其以版权布局见长。

  作为一档原创音乐类互联网综艺,腾讯音乐在版权、在线音乐方面的优势将为节目提供音乐宣传推广、版权保护等方面的支持,而擅长IP衍生开发的阿里文学将有望帮助节目进行周边产品、漫画、游戏等方面的IP衍生开发。

  吴群达强调:作为原创音乐的节目的出发点,我们辐射到原创设计,原创餐饮,原创时尚,我们希望打通整个原创音乐的生态链。

  而对于优爱腾三家平台间的竞争和合作,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竞争不是争你死我活,是让自己强大和行业繁荣,让我们的团队把竞和对象服务,如果促进我们自己的团队变的更强大,让产业更有生机不是坏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