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地语言微博平台融资近1亿美元:小米参投

印度本地语言微博平台融资近1亿美元:小米参投
2018年09月20日 14: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消息,公司注册信息显示,印度本地语言微博社交平台ShareChat刚刚融资72亿印度卢比(约合9951.62万美元),本次融资将其估值提升到333.2亿印度卢比(约合4.6亿美元)。

  本轮融资由其现有股东雷军创立的顺为资本领投,晨兴资本和Jesmond Holdings跟投,后者是俄罗斯亿万富豪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旗下DST Global的的关联公司。小米、SAIF Partners和光速创投等现有投资者也大举增持。

  去年12月,ShareChat以43.1亿印度卢比的估值,融资6700万美元。

  之前有报道称,ShareChat与晨兴资本和DST Global展开沟通,有望实现4亿多美元估值。腾讯、南非媒体公司Naspers、高瓴资本、亚马逊和今日头条也曾与ShareChat展开谈判。

  文件显示,如果ShareChat计划上市,其估值至少会达到20亿美元,足以凸显出投资者可能获得的潜在收益。但由于该公司计划在盈利之前继续扩大用户群,所以上市可能遥遥无期。

  著名投资者对ShareChat的兴趣,表明瞄准新用户的数字媒体和社交网络成为了新的热点。由于低价数据套餐增加了用户上网的时间,这类公司过去几个月的增长速度极快,尤其是那些喜欢使用本地语言的用户。

  此轮融资正值Facebook及该公司旗下的聊天应用WhatsApp因为隐私和虚假新闻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之际,这两款服务目前主导了印度的社交媒体行业。

  ShareChat由安库什·萨赫德瓦(Ankush Sachdeva)、法里德·哈桑(Farid Ahsan)和巴努·辛格(Bhanu Singh)创办于2015年10月,是一家类似于Twitter的微博平台,累计融资约1.24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有50名员工,覆盖14种本地语言。他们希望继续挖掘印度东北地区等细分市场,明年才准备通过广告、网红营销和应用内购等方式展开商业化。(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