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在为今后20年布局 就像高手下棋

马云:阿里在为今后20年布局 就像高手下棋
2018年09月18日 1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进入第二天,这是阿里巴巴公布“传承计划”之后的首次投资者大会。压轴出场的马云表示,自己对阿里巴巴的未来充满100%的信心,阿里巴巴对今后20年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今后将全面推进新零售、新制造等五新战略迎接未来挑战。

  马云开场就谈到“传承计划”,这是一次准备了10年的交接计划。“在马云离开之后,阿里巴巴是什么样,不要担心,我100%相信对阿里巴巴的未来充满信心,”马云说,如今阿里巴巴许多年轻管理者可以独当一面,“良将如潮”保证了阿里巴巴可以在未来延续自己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

  “就像下围棋一样,高手想的不只是下一步棋,而是接下来14、15步棋,我们管这叫’布局’。”马云用中国哲学向来自全球的投资者介绍,阿里巴巴就是下一盘大围棋,为未来布局。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短期愿景是到成立20周年的时候,拥有1万亿美元的GMV,在20年后的2036年,阿里巴巴将服务20亿消费者,让1000万家企业盈利,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实现全球卖、全球买、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阿里巴巴今天在各个领域的投资和布局,不是为了今天,而是着眼未来。阿里近年发力新零售,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还有新能源,“五新”战略将保证未来十年阿里巴巴可以蓬勃发展。同时,全球化和农村战略也是阿里巴巴坚定不移的战略。

  9月10日,阿里巴巴公布“传承计划”,马云将于明年卸任董事局主席,现任CEO张勇接任。本次投资者大会,是阿里巴巴核心管理层最大规模的集体亮相,也是对阿里巴巴“良将如潮”人才梯队和未来布局的集中展示,因此备受投资界和社会各界关注。今年到杭州参加阿里巴巴集团投资者大会的投资机构和分析师逾500人,包括贝莱德、淡马锡、奥本海默等在内全球顶尖投资机构都派员参加。

  据了解,阿里巴巴在上一个季度(2018年4月到6月)收获了61%的收入增长,在全球大型科技公司中领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