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周:黑猫投诉平台饿了么百余投诉无一处理

品质消费周:黑猫投诉平台饿了么百余投诉无一处理
2018年09月17日 07:31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黑猫投诉联合新浪新闻,共同推出为期一周的“品质消费周”活动。年初,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攀升和数字技术的加速迭代,消费者的购买力和购买习惯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中国正迎来一个消费全面升级的新时代。人们的消费不再仅限于满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与内涵,包括产品的外观设计、个性体现、精神内核以及人文理念等,“品质消费”成为了消费者的最新需求。

  黑猫利用互联网优势 构建消费者沟通桥梁

  黑猫投诉平台是新浪旗下的消费者服务平台,通过黑猫投诉,消费者能够随时反馈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依靠海量的企业库及极具影响力的各领域专家,消费者的诉求可以得到快速的反馈和专业的指导。

  当“品质”这一热词频繁出现在消费场景中,消费者的体验就变得尤为重要。黑猫投诉联合新浪新闻发起的“品质消费周活动”,不仅建立起了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还使消费者的诉求得到了快速的反馈,从而提升消费品质。

  截至9月1日,黑猫投诉已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15000多件,入驻企业超5000家;淘宝、京东、苏宁、移动、联通、电信、华为、戴尔、美的、ofo、滴滴等知名企业均在平台回复投诉。

  为了更高效的解决消费者投诉,帮助真正的优质服务企业脱颖而出,黑猫投诉平台还推出了企业信誉红黑榜,实现商家信誉全透明化。红黑榜通过对“有效投诉量”、“回复量+确认完成量”、“响应时间”等多个维度的影响因子来打分并作出实时排行,自正式上线以来,引发消费者与行业的高度关注,部分黑榜商家主动出击,高效解决平台用户相关投诉,商家平均响应时间已从24天降低到1天。

  饿了么连续4月霸占黑榜高位 百余投诉无一得到处理

  并非所有商家都能积极配合解决投诉,自5月份红黑榜上线以来,饿了么连续4个月霸占黑榜高位。目前,黑猫投诉平台共收到关于饿了么的投诉116例,无一得到处理,其中不乏有“外卖吃出虫子”、“食物过期发霉”等食品安全问题,也有“外卖丢失不赔付”、“骑手配送过慢”、“包装破损食物倾洒”等配送问题。

  黑猫曾多次与饿了么客服协商,但截至发稿前,投诉单仍未得到解决。在中国,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点过外卖。我国外卖用户超过1.5亿、外卖经济产业规模近2000亿、从业人员近700万。外卖已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外卖平台作为连接商家与消费者的纽带,应履行好前期的把关义务和后续的投诉解决义务,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传统的消费模式开始让位于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模式,消费越来越多的被注入精神内核。黑猫投诉一直以提升用户的消费品质为己任,希望能通过切实解决每一个消费纠纷,来优化消费体验,也希望能通过具体的实例来推进社会、企业对现存消费问题的反思和改变,从而营造出一个高品质的消费大环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