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验否认碰瓷:网易云易盾甩锅搜索引擎 仍未主动沟通

极验否认碰瓷:网易云易盾甩锅搜索引擎 仍未主动沟通
2018年09月17日 21:3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创业者声讨网易:占用我们Logo 骗取内部文档材料

  网易回应占用Logo:并非我们定制 是搜索引擎推荐所致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晚间消息,针对网易对极验控诉的回应,极验再度发文,称“到目前为止,网易云易盾仍没有主动跟我们进行沟通”。极验表示,“极验无意于引起口水之争,也绝不是像有心人说的“碰瓷”网易。”

  极验指责网易云易盾“甩锅”给搜索引擎,认为网易云易盾购买关键词却使用极验Logo应为“网易上传”,而且“Logo侵权刻意回避了武汉区域”。此外,极验对网易云易盾的定价恰巧是极验的一半,以及外观都表示质疑。

  今日,武汉交互安全服务商极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网易,请把Logo还给我们》一文,控诉网易云易盾占用极验官方Logo,还大张旗鼓地在“高仿官网”上做极验产品的咨询与销售。 

  对此,网易云易盾官方回应称,Logo和“高仿网站”并非网易云易盾所定制,而是搜索引擎方面根据用户搜索习惯进行定向推荐所致。网易云易盾就此向极验道歉,并已经在第一时间撤掉了相关关键词广告。

  但此番道歉并没有使极验满意。极验CEO吴渊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份网易的声明中我没有看到对于侵权的歉意,甩锅搜索引擎、各种推脱的行为体现出他们对侵权行为一贯的态度。

  以下为极验晚间声明原文:

  对不起,我们让搜索引擎背了锅

  极验无意于引起口水之争,也绝不是像有心人说的“碰瓷”网易(极验服务全球超过26万家的网站与App,每天提供超过8亿次验证,在交互安全行业完全没有必要去“碰瓷”网易云易盾)。我们只是想将真相公诸于众,寻求合理的解释,真诚的道歉。到目前为止,网易云易盾方仍没有主动跟我们进行沟通。

  对于网易发布的《网易云易盾关于极验所述问题的致歉和说明》, 我们还有些话要说:

  1.网易云易盾承认自己购买“极验”"geetest”等关键词,却把自己占用Logo一事推给搜索引擎。如果不是网易上传极验的Logo图片,搜索引擎的策略能直接将网易Logo替换成极验的Logo?不仅如此,我们发现整个Logo侵权刻意回避了武汉区域,这个责任怕是不能推给搜索引擎。

  2.具体的官方定价策略对比详情《网易,请把Logo还给我们》一文中也已有说明。网易称“调研了众多厂商的公开价格”,而最终定价却不多不少恰巧是极验的一半?

  3.极验成立于2012年,文中也发出了历年来我们的产品外观。两者时间节点(极验2013年上线和网易2016年上线),外观对比,明眼人自是一目了然。

  另,感谢一些关爱极验的媒体人私信告知,网易正在准备组织媒体以及大量微博水军对我们进行反扑。在网易财力及资源的对比之下,我们的确相形见绌,所以也如开头所说无意于口水之争。

  是非曲直,多说无益,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一个行业的创新只有得到尊重与保护,整个行业生态才能良性发展。所以在此,我们也代表广大曾经受到侵权的中小互联网企业呼吁,请关注互联网行业的知识产 权保护与侵权行为,让侵权者有所敬畏,让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创新能够良性生长。

  感谢大家对极验此次维权内容的转发和支持。

  GEETEST

  2018.91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