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股价暴涨30% 黄铮身价单日增36亿美元超雷军

拼多多股价暴涨30% 黄铮身价单日增36亿美元超雷军
2018年09月14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周四对科技圈来说是个好日子。昨日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4日上扬。科技股领涨大盘,中概股股价普涨。其中拼多多股价上涨6.92美元,报29.96美元,涨幅30.03%。

  拼多多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昨日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公司市值高达331.89亿美元,甚至超过网易市值。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占股46.8%,他的身价随着拼多多股价一并高涨。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最新数据,周四拼多多股价上涨后,黄峥身价单日净增35.9亿美元至155亿美元,超越小米的雷军(149亿美元)和网易的丁磊(12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73位。

  拼多多今年7月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上市当日股价即上涨7.8美元,截止收盘时股价报26.8美元。只是好景不长,上市第5天,因为平台上假货泛滥等问题,拼多多股价跌破19美元发行价。

  8月22日,拼多多发布的“双打行动”阶段性说明披露,公司在监管部门的全程指导下,展开打击销售侵权和假冒产品的“双打”行动,对社会持续关注的“傍名牌”等现象进行了靶向治理。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深知存在于过去的问题不应该继续存在于未来,有担当的企业应该通过创造性地解决存量问题来寻求发展,实现自身社会价值。”据悉,拼多多将持续向社会公布“双打行动”的阶段性进展,从消费者最最切身的利益点开始抓,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拼多多发布的赴美IPO以来首份财报显示,拼多多第二季度总营收达人民币27.090亿元(约合4.0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46亿元相比增长2489%,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3.846亿元相比增长96%。财报发布后,拼多多股价略有回升,在当日盘后交易中,拼多多股价上涨0.79美元,至18.78美元,涨幅为4.39%。

  本周二,随着网易严选与拼多多合作在该平台上开设品牌旗舰店的消息传出,拼多多股价本周二大涨19%,报23.57美元,为当时上市以来的新高。

  周四,在科技股领涨大盘趋势下,再加上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即高盛给予拼多多ADR买入评级并给出31.9美元的目标价(相较拼多多上次收盘价高38%),拼多多股价应声大幅上涨。

  正如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我们取得了非常优异的财务和运营成绩……我们将始终致力于技术投资,致力于平台的长期发展。我们相信,电商行业仍在快速发展,拥有巨大机遇,我们将牢牢把握这个机会。”

  拼多多继续发展,黄峥的身价也可能会再提高。(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