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头条有意在香港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官方:不予置评

传头条有意在香港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官方:不予置评
2018年09月13日 21:1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传今日头条有意在香港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国际金融报 黄希 

  9月12日,有媒体称,今日头条有意在香港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并称,今日头条有意在香港开展投资研究顾问服务,公司正在考虑取得相关香港金融牌照。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向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求证,该人士表示不予置评。

  事实上,今日头条布局金融业务的动向一直备受关注。

  近日,一名自媒体人曾对今日头条旗下借款平台提出质疑,并举报今日头条“放心借”业务涉嫌违法。随后,北京市金融局有关工作人员在答复这名举报人时称,该产品并非P2P,更多像是导流产品。

  此前,也有消息称今日头条在宁夏银川申请网络小贷牌照。对此,上述今日头条相关人士也表示不予置评。

  目前除了放心借,今日头条在金融相关领域的布局还包括去年10月推出股票资讯平台“钠镁股票”,提供A股与美股资讯。

  一位互联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互联网公司现在大多面临着流量红利耗尽的问题,所以除了现有业务板块之外,需要拓展能够带来持续盈利性和想象空间的业务,而金融属于变现能力较强、也具有一定护城河优势的业务,几乎是必争之地。

  8月,据相关媒体报道,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将高达750亿美元。而今年5月,“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给其的估值是300亿美元。

  “今日头条750亿美元的估值一定少不了金融业务的故事。在目前整体融资情况不太乐观的资本市场,虽然尚未到达流血上市的程度,但今日头条想要保住估值也需要进行金融业务方向上的探索。”该互联网人士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