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对FB等出台最严管控 极端内容1小时不删就罚款

欧盟或对FB等出台最严管控 极端内容1小时不删就罚款
2018年09月12日 1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消息,周三,欧盟行政长官提议如果谷歌FacebookTwitter及其他网上平台未能在一小时内删除极端内容,就要对其进行罚款。

  三月份,布鲁塞尔要求互联网公司在三个月时间内证明它们有在采取更快的速度撤除平台上的激进内容,但是欧盟监管机构表示如果没有制定法律强迫它们采取行动,这项行动将收效甚微。

  如果当局对内容进行标记,欧盟希望煽动或提倡极端主义罪行、推广极端主义组织以及呈现犯罪如何实施的内容能在一个小时之后从网上撤除。

  “一小时是造成最大损害的决定性时间点。” 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向欧洲议会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这样说道。

  这项提案需要得到欧盟国家以及欧洲议会的支持,此外互联网平台也需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例如开发新工具来清除滥用信息、淘汰人为监管。

  服务供应商必须提供年度透明度报告,以显示他们在处理内容滥用方面做出的努力。

  未能系统删除极端主义内容的供应商最高将面临年全球营收额4%的罚款,不过内容供应商有权质疑删除指令。

  “我们需要强大且有针对性的工具来赢得这场线上战斗。”司法专员维拉·尤罗瓦(Vera Jourova)在谈及新规定时说道。

  相应地,这项法律草案还要求欧盟28个国家政府能够识别网上极端主义内容、进行处罚和确立上诉程序。

  自2015年12月以来,互联网行业一直主动合作,致力于阻止国际极端主义组织滥用互联网,后来创建了一个“哈希数据库”,以便更好地发现极端主义内容。

  关于仇恨言论内容,欧盟委员会在2016年与Facebook、微软、Twitter和YouTube达成了一项自愿行为准则。此后,其他公司也宣布加入该计划。(晴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