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方称如果起诉 刘强东必须出席正式审判

美国检方称如果起诉 刘强东必须出席正式审判
2018年09月07日 13: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称,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一事仍在持续发酵。据《财新》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当前检方与警方就刘强东案有沟通,检方接到案子后一般会在一周内决定是否起诉。检方还称,如果决定起诉,刘强东“绝对必须”出席正式审判。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Chuck Laszewski对记者表示,目前此案仍然在警方手中调查,尚未提交至检方。

  9月6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回复记者称,警方对刘强东案的调查仍在“积极”进行中。关于撤销指控,“我不得不说这是假消息。”

  服务生还原饭局细节:刘强东等自带16瓶酒并劝酒

  根据Origami餐馆工作人员克里斯透露的情况,刘强东一行吃饭共20人,晚上六点半到店,侍应生为他们拼了桌子,一边可以坐10人坐。但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实际大桌仅仅坐了16人,另外4人单独坐。大桌处于一个开放空间,没有屏风。

  一行一共有4名女生,但大桌上只有一名女生,坐在刘强东旁边靠墙。另外三人都在小桌上。20人中大部分都是中年男子,没有西方人面孔,看起来都是亚裔。就餐者穿得很休闲,只有一两人着西装。

  令侍应生很惊讶的是,一行人自己就带了16瓶白酒,又点了很多啤酒。桌上声音很大,侍应生观察坐在靠墙的女生整个过程都十分安静。侍应生观察到桌上有一定的劝酒行为,但整体上所有女生都没怎么喝酒。最后是小桌的一个女生结账,付了很多小费。

  外媒集体炮轰京东:董事会没刘强东就无法开会 公司治理有问题

  在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深陷性侵传闻后,日前英文媒体报道不约而同地开始刊文打击京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路透社刊登的文章标题为《总裁被指强奸后,京东投资者担心“关键人危机”》,而《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标题则是《亿万富翁被拷?京东董事会没老大就无法开会》。

  路透的文章中写道,“在科技行业中,类似于刘强东这样的创始人往往对其公司业务具有超强的控制力,而且中国的科技企业创始人往往是全权控制公司的,这一点加剧了治理风险。”

  路透提到,“刘强东对京东的控制尤其引人注目, 因为公司的章程使得董事会几乎不可能在没有他在场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刘强东虽然只拥有约16% 的股份,但他的投票权却有近80% 的权重。无论是亲自出席会议还是电话会议,刘强东都是京东的主导者。”

  路透的报道还提到,“即便刘强东不在场, 董事会也只能在得到他允许的情况下才能作出决定,这意味着刘强东可以一直保持对京东的控制, 即使在监狱里。”

  对于刘强东是否涉嫌“性侵”,各界持不同看法。此事究竟如何发展,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

京东刘强东起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