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剑桥分析”转移数据:Facebook一名员工离职

涉嫌向“剑桥分析”转移数据:Facebook一名员工离职
2018年09月07日 0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消息,Facebook表示,在“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中,涉嫌转移数据给剑桥分析的员工约瑟夫·钱塞勒(Joseph Chancellor)目前已经离职,具体调查结果未披露。

  “他不再受雇于Facebook,我们希望他一切安好,”公司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说。

  钱塞勒之前是Facebook的社交心理研究员。在加入Facebook之前,钱塞勒共同管理一家名为Global Science Research(GSR)的公司,这家公司曾利用性格测试应用从Facebook上获取近8500万美国人的信息。随后,GSR将这些数据以不当的方式分享给剑桥分析。

  新闻报道披露此事后的几天,Facebook即对钱塞勒展开调查。报道还揭露,Facebook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已知晓剑桥分析拥有这些数据,并要求后者删除,但剑桥分析没有按要求做。

  自此之后,又发生了许多事情。Facebook传唤了另一名GSR的联合主管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并暂停此人在Facebook平台上的工作。公司继续检查并修改许多隐私设置以防止未来再发生数据滥用事件。

  后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为此在4月份出席了长达10小时的国会听证会。Facebook一直以来表示,公司无法评论钱塞勒的状态。(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