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学教授质疑 刘强东被捕信息曝光过早是否合理

美国法学教授质疑 刘强东被捕信息曝光过早是否合理
2018年09月06日 16:3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36氪

  文丨徐涛

  采访丨徐涛 廖垠雪

  Richard Painter,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司法教授以及政治活动家,在接受36氪采访时,质疑刘强东的照片和案情报告是否曝光过早。

  刘强东在上周五(8月31日)因涉嫌强奸被捕,在周六获释并返回中国。在这之后,他的嫌疑犯大头照,案情报告,以及与他相关的“重罪”、“坐牢”等猜测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

  在接受36氪采访时,Painter 教授说,“在警方尚未有足够证据对刘强东提起起诉前,他的嫌疑犯大头照就已被披露给了媒体,这让美国看起来并不像是个可以安全做生意的地方,个人名声和公司名声如此容易被置于风险中。”Paiter 教授以批评美国政府而著称。从2016年开始,他担任了华盛顿“责任与道德公民组织”(CREW) 副主席。

  案发三天后(9月5日),案发所在地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声称“调查仍在继续”,依然需要足够证据。同一天,也是美国劳工节长假后股市开市的第一天,京东股票重挫 6% 至 29.43 美元。9月6日,京东股价又跌3.13%,至26.30美元。

  除此之外,刘强东的妻子,过去的恋人,以及被猜测为被害人的照片都在互联网上被广泛谈论。

  关于刘强东案件信息和照片的披露,警方发言人 John Elder 接受36氪采访时说,警方公开这些报告是因为它属于公共信息,所有人都可获得,而嫌疑犯大头照也可通过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获得。

  明尼阿波利斯政府官网上也注明,警方并不发布嫌疑犯大头照,但可以联系案发当地所辖县 Hennepin County 来获得当地监狱所羁押成年人的羁押照。

  何时以及如何披露信息,这个问题让美国一些律所找到了对京东挑刺的地方。律所 Schall Law Firm 宣布调查京东是否发布了虚假、带有误导的信息,或干脆没有披露相关信息给投资人,并以此发起集体诉讼。

  “我很怀疑公司除了警方调查的那些信息之外还能有更多信息。而警方此刻应该也没有起诉的正当理由,否则现在警方就已经正式指控了而不是释放了他。” Painter 教授回应说。

  36氪从警方获知,案件进展要在本周五或下周一才有进一步的更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