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从下周起《王者荣耀》将启动最严格实名策略

腾讯:从下周起《王者荣耀》将启动最严格实名策略
2018年09月06日 12: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下午消息,腾讯游戏在其公众号发文称,从下周起,《王者荣耀》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腾讯称,该项校验能够精准判断相关账号的实名信息是否为未成年人,进而决定是否将此账号纳入到健康系统的防沉迷体系中。

  据悉,本次升级由于涉及游戏客户端的版本更新,根据iOS版本的审核结果,预计将于9月15日前后正式启动,并于9月内完成最严格实名策略对于《王者荣耀》全部新用户的校验。

  腾讯表示,此前公安权威数据平台主要应用于金融、信用、政务等对征信安全要求极高、身份识别最为严格的行业,在其他业务领域尚未普及。本次《王者荣耀》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是中国游戏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文娱行业的首次尝试。

  此外,腾讯还表示,在本次《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升级完成后,腾讯还将于旗下其他游戏产品中逐步扩大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接入范围,持续落实最严格的实名策略。

  腾讯在文中称,希望通过这些工作能够持续,更好的引导未成年人合理游戏,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盼能与广大父母、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进、改善与解决当前网络上存在的个人身份信息泄漏、私下交易等问题,以更好的落实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各项保护。

  以下为其文章全文:

  经过历时数月的开发与测试,腾讯将于下周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从届时起,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该项校验能够精准判断相关账号的实名信息是否为未成年人,进而决定是否将此账号纳入到健康系统的防沉迷体系中。

  本次升级由于涉及游戏客户端的版本更新,根据iOS版本的审核结果,预计将于9月15日前后正式启动,并于9月内完成最严格实名策略对于《王者荣耀》全部新用户的校验。

  此前,公安权威数据平台主要应用于金融、信用、政务等对征信安全要求极高、身份识别最为严格的行业,在其他业务领域尚未普及。本次《王者荣耀》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是中国游戏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文娱行业的首次尝试。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腾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进行了多项自发主动的探索。在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通过在网络游戏的事先、事中、事后等环节的不断完善,希望建立全方位覆盖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的良性闭环。

  过去两年,腾讯陆续推出了国内首个帮助父母前置管理孩子包括时长、消费等游戏行为的“成长守护平台”;在游戏过程中实现远超主管部门要求的、从系统层面自动干预和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间的“《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当疑似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发生后,尝试联系其监护人进行提醒、确认与处理的“未成年人主动服务项目”。此外还包括旨在提升家庭与孩子网络素养的“DN.A计划”,以及各项理论研究。

  在本次《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升级完成后,腾讯还将于旗下其他游戏产品中逐步扩大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接入范围,持续落实最严格的实名策略。同时也会不断研究与测试保护未成年人的各种新技术,积极探索这些新技术从实验室环境切换到现实场景的应用可能。

  通过这些工作,腾讯希望能够持续,更好的引导未成年人合理游戏,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盼能与广大父母、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进、改善与解决当前网络上存在的个人身份信息泄漏、私下交易等问题,以更好的落实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各项保护。

  保护未成年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于《王者荣耀》健康系统

  2017年6月初,腾讯于《王者荣耀》游戏内上线了健康系统,并从7月开始正式启动试运行。这是国内游戏行业首个由企业自发上线并正式施行的、在严格程度上远超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的移动游戏防沉迷措施。根据系统规定,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在《王者荣耀》中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后将被强制下线,当天不能再玩。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对多元化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