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敲定从五大基石投资者处获得15亿美元融资

美团敲定从五大基石投资者处获得15亿美元融资
2018年09月01日 12: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有望成为本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新股美团点评,最快下周五公开招股。《香港经济日报》接获消息,美团点评昨晚已敲定基石投资者名单,包括普通股大股东腾讯与四家基金公司: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诚通基金。预料上述5家基石投资者会获分配共约15亿美元(117.8亿港元),占今次新股发行总规模约三分之一。

  市场昨晚流传,美团点评的招股价定价范围介乎62元至75元,如果以招股价下限及上限估算,美团上市后市值料达3,575亿至4,290亿港元,目前投行给予美团未来两年的估值则介乎在4,500亿至5,300亿港元。

  本报获悉,腾讯作为美团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之一,预计认购约4亿美元(31.4亿港元)。美团点评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微信钱包上拥有三个不同入口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和“摩拜单车”三个应用嵌入到微信和QQ,腾讯则为美团点评带来客户层面的流量补充。

  此前市场有传美团获逾20名高品质投资者争抢基石投资者资格,最终名单显示,今次基石投资者阵容横跨中国、美洲及欧洲三大地域,兼顾战略与财务投资者。其中,长线基金Oppenheimer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2,600亿美元,已投资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京东NetflixFacebook、TripAdvisor及爱奇艺等等高增长的全球科技企业。

  Lansdowne则为英国著名投资基金,创辨人曾获英女皇封爵,该基金2012年曾因投资英国网上“生鲜超市”Ocado而名声大噪。Darsana是一家总部在纽约的投资基金,旗下管理资产规模约40亿美元,长期持仓包括百度、Facebook、Netflix、Booking在内的众多著名科技公司,也参与近期中国铁塔的首次公开发行。

  诚通基金管理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委托成立的基金之一,包括招商局、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等在内的多家央企均为其股东。诚通基金以基石投资者身份曾参与多家香港上市项目,包括邮储银行、华润医药、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