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问答团队划转至微头条 回应:没有放弃问答业务

悟空问答团队划转至微头条 回应:没有放弃问答业务
2018年08月30日 23:50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白金蕾)8月30日,字节跳动有限公司(下称:字节跳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字节跳动没有放弃问答业务,我们一直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协同效应,满足用户需求和产品发展。我们会继续做好问答业务,丰富平台上的内容形态,为用户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此前,新京报记者多方核实确认,字节跳动旗下悟空问答团队已经在7月完成转岗,整体划转至微头条团队,其中有部分人员已经开始从事微头条的运营工作。虽然团队整体划转至微头条业务线,但悟空问答的网页和应用程序仍保持正常更新,其应用程序在四天前进行了版本迭代,更新至2.6.8版本,更新原因为优化功能。

  目前,针对悟空问答的业务线划转的原因有两种分析:一种分析是字节跳动希望整合旗下UGC(用户内容生产)业务,减少两个相似业务线的重叠人员,寻求两种UGC内容的整合。另一种猜测是悟空问答的运营数据并未达到预期,而运营问答社区的门槛也相对较高,因此调整部分人员至微头条。对于上述两种分析,字节跳动官方并未予以置评。

  悟空问答是字节跳动旗下一款知识问答类产品,原名“头条问答”。头条问答于2016年春节前后开放内测,于2016年7月在今日头条应用中正式上线,于2017年6月升级为悟空问答,并推出独立的应用程序和网站。

  2017年6月更名时,悟空问答还公布了当时的运营数据:已有5000万用户先后入驻问答社区,每天提问数超过1万个,回答数超过10万条,每天获得超过1.5亿次的阅读量。已有部分知名人士入驻,其中包括景甜、柳岩、黄健翔、罗永浩等。

  根据App Annie数据,悟空问答在近90天内的App Store社交类应用下载量一直徘徊在100名前后,最高名次为2018年7月16日的86位,今日排名为157位;另外一款问答产品知乎在近90天内的App Store社交类应用下载量则在前10名,最高名次为6月28日的第一位,今日排名为第5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