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批谷歌有偏见:首页推奥巴马演讲而不是我的

特朗普再批谷歌有偏见:首页推奥巴马演讲而不是我的
2018年08月30日 15:06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炮轰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称奥巴马在任时谷歌在首页宣传其国情咨文演讲,却没有同样宣传自己的演讲。谷歌否认了这一说法。

  当地时间8月29日,特朗普通过美国社交平台推特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显示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当任期间,谷歌每年都会在其首页上宣传奥巴马的国情咨文演讲,却没有在2017年和2018年一样宣传特朗普的演讲。特朗普为这条推特加上了#停止偏见#的标签,继续指责谷歌的反保守主义倾向。

特朗普发推指责谷歌没有在首页上宣传自己的演讲。特朗普发推指责谷歌没有在首页上宣传自己的演讲。

  据CNBC当天报道,谷歌对此回应称,特朗普在2017年的就职演说理论上不算是国情咨文演讲。同样,谷歌也没有在2009年宣传过奥巴马的就职演说。

  谷歌还称,他们确实于2018年1月20日在自己的首页上宣传了特朗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谷歌的宣传没有出现在“The Wayback Machine”的任何Google.com的历史页面存档上,该存档只包括给定日期的一些快照。

  CNBC报道中称,根据“The Wayback Machine”的快照,谷歌确实宣传了奥巴马在2012-2016年间的演讲是没有争议的。

根据快照,谷歌首页确实在2012-2016年宣传了奥巴马的演讲。根据快照,谷歌首页确实在2012-2016年宣传了奥巴马的演讲。

  上述报道称,特朗普最近的声明反映了保守党对谷歌、脸书、推特等数字平台的广泛观点,即这些平台正在自我审查。政府中寻求对这些平台进行监管的意见也在升温。不过,有专家告诉CNBC,如果缺乏理由和数据,特朗普的指责反而会让进行监管的论点站不住脚。

  特朗普在8月29日对谷歌的的炮轰是他前一天指责谷歌“暗箱操作”的后续。

  8月28日,特朗普发推指责谷歌操纵搜索结果,优先排列他和其他保守党人的负面新闻。当天下午,特朗普还在白宫办公室对媒体表示,谷歌、脸书、推特这三家公司“正在走向非常、非常麻烦的境地,最好好自为之”。

  彭博社当天报道评论称,特朗普对谷歌等其他互联网公司新闻选择偏向的炮轰体现了一个事实,就是对此美国国会可能无能为力。下周即将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这些公司的高管会参与讨论他们在阻止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事项上做出了哪些努力,而他们肯定会受到质疑。

  推特CEO杰克·多西,脸书COO谢丽尔·桑德伯格都会出席此次听证会,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不会前来,谷歌计划派一位低阶执行官参会。此次听证会的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Mark·Warner在8月29日接受CNBC访谈时称,谷歌没有派皮查伊前来参加听证是个错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