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3.2%

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3.2%
2018年08月30日 00:2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受市场利率下行的影响,互联网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率也首当其冲遭受困境,8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至3.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市场宽松、利率下行的情况下,货币基金的收益重心也将会继续下移,未来不排除余额宝收益率跌破此前最低值2.4%的可能。

  除了2013年6月余额宝诞生时便接入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外,余额宝目前共有9只货币基金,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这9只货币基金中,银华货币基金A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3%以下,为2.893%。

  除了银华货币基金A外,另外几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都非常接近3%。例如华安日日鑫货币A、诺安天天宝A、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在8月29日的7日年化分别为3.0630%、3.0900%和3.0090%。

  白领小张失望地对记者说,“之前每天能从余额宝领到10元的收益,现在只有8元,如果未来余额宝的利率还持续下跌,也不会再投资了”。

  对于余额宝收益率持续下降的原因,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从政策上看,上半年,央行两次降准,8月15日实施383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所以目前市场资金比较宽松,市场资金较宽松导致利率不断下跌,余额宝升级以来,正值利率大幅下跌期,所以收益率下降在情理之中。

  “此外,这些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之后,资金短期内大量涌入,规模迅速扩张,刚开始会摊薄货币基金的收益,导致货币基金收益下跌。”刘银平说道。

  事实上,自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平台后,余额宝规模分流效应逐渐显现。7月19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二季报,二季报数据显示,余额宝的基金规模从一季度末的1.69万亿元下滑到了1.45万亿元,规模下滑14.2%。与此同时,余额宝接入的其他货币基金规模则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

  对于余额宝未来的走势,刘银平进一步指出,未来货币政策的基调是稳健偏宽松,市场利率有可能会继续下降,货币基金的收益重心也将会继续下移,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余额宝收益率跌破2.4%不是没有可能,但是今年这种概率不大。

  进入8月以来,互联网货币基金收益率增长乏力,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8月17日-23日)74只互联网货币基金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38%,较前一周下跌0.09个百分点,连续七周下跌,并再创今年新低,同时这也是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与此同时,银行理财收益率也连续八周下跌,并创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在银行理财和互联网货币基金理财的收益都大打折扣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好的替代品也成为投资人关注的话题。刘银平介绍称,余额宝当然还能继续投资,但是不太建议买余额宝,因为跟余额宝一样安全、流动性一样高,但收益率比余额宝高的货币基金还有很多。除了货币基金之外,还可以考虑银行开放式理财、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智能型存款等活期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