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斥32亿港元任美团基石投资者 最快9月4日询价

传腾讯斥32亿港元任美团基石投资者 最快9月4日询价
2018年08月29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早间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团将成为本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新股的美团点评,据悉最快下周启动其314亿元集资大计,有传大股东腾讯(00700)再斥近32亿元,兼任美团的基石投资者。

  最快下周二询价9月下旬挂牌

  腾讯目前持有美团20.14%股权,是普通股架构下的最大股东。外电报道,腾讯计划成为美团首次公开发售(IPO)的基石投资者,认购约4亿美元(约31.4亿港元)股份。以外界估算的314亿港元集资额推算,占比达10%。腾讯及美团未有回应相关传闻。

  另有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美团已于昨日进行预路演,为招股反应测试水温,最快下周二(9月4日)开始市场询价,9月12日会有初步定价结果,预计能如期在9月下旬挂牌。

  美团的上市独家财务顾问,已在港递交上市申请的华兴资本,以及内房美的置业,消息指双双在本周内进行上市聆讯。若两股能顺利通过,随即可启动上市前推介及公开招股计划。

  此外,春来教育(新上市编号:01969)。拟硬撼华领医药,市传两股敲定本周五公开招股,分别集资7.8亿元及15.6亿元其中,华领医药将会成为本港第三只无收入的生物科技企业新股。

  辉立新股认购部市场高级推广主任刘敏初指,港股近日反弹,但新股市场气氛有待升温,旗下客户暂对海底捞等具品牌效应的饮食股较感兴趣,该行最多可准备约200亿元资金专攻新股孖展,暂定向认购5万元或以下的投资者提供100%孖展及免息等优惠。

腾讯美团基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