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始为用户可信度评分:加快假新闻判断速度

Facebook开始为用户可信度评分:加快假新闻判断速度
2018年08月22日 0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Facebook在过去一年中逐步部署系统,对用户的可信度进行评估,以便帮助其更好地判断用户提交的假新闻举报有多大价值。Facebook也证实,公司确实在部署这样一套系统,并认为这是识别虚假信息的重要工具。

  Facebook在一定程度上依靠用户的举报来寻找虚假报道。如果有足够的人举报某条新闻是假新闻,就会有专门的核查员进行核查。但对所有被举报的“假新闻”进行核查是一项繁重的工作,所以Facebook使用其它信息来判断是否有必要进行核查——可信度便是其中之一。

  Facebook并未向《华盛顿邮报》披露所有的评分标准,但他们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用户之前举报的假新闻情况有关。如果某人经常举报假新闻,而核查团队事后发现举报属实,此人的可信度评分就会上升;如果某人经常举报假新闻,但核查团队事后却发现举报不实,此人的可信度评分就会下降。

  “人们经常把自己不认同的内容举报为假新闻。”Facebook虚假信息对抗团队的产品经理特撒·莱昂斯(Tessa Lyons)说。

  从这种意义上讲,这可能更像是“事实核查”评分,而非“可信度”评分,而这样一个名字似乎也会对Facebook有所不利。算法通常都会存在瑕疵,而且会存在一些短期难以显现的重要负面影响,所以Facebook在考虑纳入其他因素以及将这一评分应用到其它地方时,应该格外谨慎,避免在无意之间轻视某类人群提交的举报信息。

  Facebook随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并没有一个“集中化的‘声誉’评分”。相反,该系统只是为了“避免人们任意举报虚假新闻,并且试图愚弄系统……以此确保我们对虚假信息的打击能够尽可能有效。”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可信度得分是或否会被用于假新闻举报之外的其它领域。倘若按照Facebook宣传的方式使用,的确可以帮助该公司更快地识别不实信息。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领袖习惯把他们不喜欢的新闻统称为“假新闻”,这会让其他人也滥用这个词。正因如此,Facebook的人工核查员才会浪费很多时间去核查明显正确的新闻。

  Facebook主要依靠Snopes和PolitiFact等第三方服务来核查新闻的真实性。这就意味着最终的结果通常比较可信,但中间仍会增加一个Facebook的算法层。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曾在今年4月刊发过一份报告,对Facebook的新闻核查措施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很多新闻核查员都对Facebook缺乏透明度的做法感到不满。他们并不知道Facebook在决定向其展示或屏蔽具体新闻时所遵循的标准。也就是说,即使获得普遍认同的新闻核查员可以监督这些新闻报道,并直接影响用户的可信度得分,但核查员究竟能够看到哪些新闻,仍然要由Facebook的算法来决定。(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