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推新规:1小时不删恐怖内容 社交媒体将被罚款

欧盟或推新规:1小时不删恐怖内容 社交媒体将被罚款
2018年08月20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早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日报道,欧盟已经对科技公司从互联网上删除恐怖内容的行动失去耐心,并计划实施严厉的新规定。欧盟已放弃允许企业删除恐怖宣传和极端主义暴力内容的自愿措施,计划在下个月公布的草案中规定,对在线发布一小时内未被删除的内容加以罚款。

  欧盟安全事务专员朱利安·金(Julian King)表示,欧盟在科技公司清除恐怖分子材料方面“没有看到足够的进展,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公民。”金在接受采访时说:“面对如此阴暗的毁灭性现象,我们不能放松或自满。”

  社交媒体网站已经成为恐怖组织分享理念、招募成员的通用渠道。这些公司均有严格规定,禁止发表仇恨言论,一旦发现,相关内容和帐户将被删除。

  欧盟和其它政治机构一再敦促互联网公司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更有作为。就其本身而言,这些公司一直试图通过资助研究、合作建立有关恐怖主义的共享图像和视频数据库,以便使人工智能(AI)能够自动识别内容。

  到目前为止,Facebook表示,在人们有机会向该公司举报之前,他们的相关AI项目已经可以判定99%的恐怖宣传活动。但该公司表示,与仇恨言论的斗争将更为激烈。

  今年3月,欧盟发布了有关公司和欧盟国家迅速清除所有非法内容的全面建议,涵盖恐怖内容、煽动仇恨和暴力、儿童性虐待资料、假冒产品和侵犯版权。

  去年,几家互联网公司还签署遵守欧盟建立的行为准则,承诺在帖子发布24小时内清除非法内容。

  欧盟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