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 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工信部:支持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 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2018年08月17日 15:25 证券时报网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8月17日,2018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参加论坛并围绕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主旨报告,下一步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建平台,遵循网络建设规律,支持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环境及测试床,分期分批培育一批跨行业跨领域和特定行业、特定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二是用平台,推动百万工业企业上云,以工业设备上云牵引平台技术迭代和功能演进。三是补短板,面向基础共性、行业通用、企业专用建设三类工业APP资源池,推进工艺经验的程序化、工业知识的显性化和工业智能的云计算化。四是建生态,通过培育开源社区、举办开发者大赛、推动平台间合作等举措,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新生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